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脑溢血患者突然发作怎么办?做好4步急救措施能救命!

2019-01-07 09:08:40      

说到脑溢血,相信很多人会感到相对陌生,脑溢血是一种非创伤性脑血管破裂引起的出血症状,在所有中风疾病中,这是一个高死亡率的疾病,要是延误治疗,死亡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要是患者突发脑溢血病人和家人需要知道更多的紧急措施来帮助患者减少伤害的程度。脑出血的突然发作是致命的,患者以及家属要做好应急措施,那么脑溢血患者突然发作怎么办呢?

脑溢血患者突然发作怎么办呢?

1、冷毛巾收缩可以缓解疾病

发生脑溢血之后,应马上拨打急救电话,当急救车还没有来的时候,家属可以把冰毛巾敷在病人的头上,低温会引起血管收缩。它不仅可以减慢患者的出血速度,还可以帮助患者减少脑溢血的数量,使生命得到急救。

2、保持呼吸畅通

由于脑出血的发生,患者发生晕倒后,身体中的氧气会逐渐下降,这个时候,应该注意观察病人的脸,最好是先解开病人的衣服,可以避免过于紧身的衣服影响呼吸,而且也能减少身体的耗氧量,而且保持患者周围空气的畅通,让病人呼吸到足够的氧气。

3、做好减少失血的措施

脑出血患者要是突然昏迷,其实从发病的那一刻起,脑血管就破裂了,失血的速度非常快。一般来说,血压过高不会导致血管破裂,血液很快就会从受损区域流失。如果不及时的治疗,不仅会加重治疗的难度,而且会增加患者死亡的危险,对于这种情况,患者家属应尽量减缓出血的速度。这时候可以调整病人的姿势来帮助病人避免这种情况,可以用物体垫在病人的头部,形成一个较高的头部状态,这可以帮助患者减缓失血。

4、及时送医

要是脑溢血患者的亲戚家人打算自己开车送患者去医院,这时要注意让车辆的保持稳定性,避免因道路颠簸造成的出血量加重。在运输过程中最好抬起患者的头部,这样可以减缓脑溢血的数量,帮助急救。

最后,小编想说的是,对于脑溢血患者,如果有人可以帮助稳定状态之前进入医院紧急治疗,这不仅有利于治疗脑溢血,还可以节省时间对于身体的损害,这就要求家庭对相应的急救知识了解更多,从而获得更多的急救能力。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溢血的急救措施 脑溢血发作 脑溢血

脑溢血发作很凶险?学会这4个急救措施,或许能救命!

脑血管疾病在当今社会发病率逐渐高升,不分任何年龄段都可能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特别是脑溢血。很多人对于这类疾病了解的并不是特别深入,所以当此……详细>>

老人出现脑溢血怎么办?家人应及时做好这些急救措施

脑溢血是脑部疾病一种,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具有很高的致死率和致残率,严重威胁生命。一旦出现脑溢血必须及时治疗,以免带来后遗症。详细>>

脑溢血发作保持呼吸通畅很重要 这5个急救措施要做好!

虽然脑溢血这种疾病多为突发性的,且对人体大脑的损伤是很大的。但是,如果患者和其家属能够做好一些针对脑溢血的应急措施,那么也会在很大程度上……详细>>

脑溢血发作要注意什么?切记这4大注意事项!

脑溢血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脑血管类疾病,通常这种疾病多出现在老年人身上。对于脑溢血患者来说,在病发之时是需要做好相关的防范措施的,否则很可能……详细>>

突发脑溢血要如何急救 预防脑溢血要控制血压

突发脑溢血的死亡率很高,当病人突发脑溢血后,要如何急救?对于病人家属来说掌握脑溢血急救措施很重要。很多网友都问道,突发脑溢血如何急救?专……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