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早期有征兆?这5个信号一直在提醒你!

2019-01-03 14:10:37      

高脂血症是现代社会日益常见的富贵病,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生活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脂血症,严重影响了他们的健康和正常的生活。很多人对于高血脂症状的常识都比较匮乏,而导致不能及时作出判断,耽误了最佳治疗时机,因此掌握高血脂的早期征兆是非常有必要的。

那么, 高血脂的早期征兆是什么?

1、体重增加

高脂血症最重要的指标是甘油三酯。体内过多的脂肪不能正常代谢,因此在体内积累,必然导致体重的增加和肥胖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科学研究表明,肥胖者比瘦人更容易产生高血脂的症状。因此如果体重超标的话,一定要科学控制加强运动,以及饮食上以清淡为主,不要暴饮暴食。

2、睡眠质量差

体内血脂升高可引起头晕、呼吸困难等症状,并可严重影响睡眠质量。如果这些症状持续存在,就要尽早去医院,可能会出现高脂血症,尤其是中老年人更应注意高血脂的风险。人们一旦上了岁数,本身只是睡眠质量就不是很好,再加上如果血脂过高,更容易出现失眠,睡眠质量变差的情况,因此要高度重视。

3、视力障碍

很多人突然出现视力减弱的情况,以为是对着电脑时间过长而导致的,殊不知这有可能是身体里面的血脂升高造成的。如果视力减弱,事物变得模糊,可能是由于高血脂引起的视网膜血栓形成,影响了视网膜的功能,导致视力模糊。

4、经常抽筋

频繁抽筋是高血脂最典型的症状。如果人体不能正常代谢多余的脂肪,多余的脂肪会在体内积聚,主要集中在肌肉附近,这将严重影响肌肉收缩,尤其是腿部。因此,当肌肉痉挛发生时,应考虑高脂血症的原因。平时也可以多给四肢做一些辅助按摩,这样也可以有效的缓解抽筋的症状。

5、眼睑疣

此症状主要针对中老年人、老年患者,眼睑黄疣或眼睑周围疣状淡黄色凸起,是由于脂肪过多积聚所致,中老年人应特别注意这一症状。如果眼睑周围出现这一明显症状,需要特别的关注。

高脂血症是一种非常危险的慢性疾病,容易引起一些危及生命的心脑血管疾病,因此必须注意预防,健康规范生活才是重中之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早期症状 高血脂的征兆 高血脂

高血脂小心伤腿的9大信号

血液中胆固醇偏高易导致心脏血管栓塞,然而,胆固醇同样会伤害双腿,导致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PAD)。美国纽约蒙特非奥里医疗中心高级干预疗法……详细>>

总是忘事当心是高血脂征兆 预防高血脂的方法

体检能发现血脂的异常,而日常中身体上的某些小征兆也能提醒你患上了高血脂。“手背、指关节、肘关节、膝关节、臀部等部位出现黄色、橘黄色或棕红……详细>>

妇女睑黄疣小心高血脂 高血脂早期有什么信号

在我们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了“三高”,高血糖、高血脂、高血压的出现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所以我们一定要及时的了解。尤其是高血脂。那么……详细>>

七个信号提醒你血脂偏高!如何有效预防高血脂?

高血脂是现代社会越来越常见的富贵病,随着社会的进步、生活的改善,越来越多的人患上高血脂,严重影响身体健康。详细>>

自我判断高血脂有5招 七大信号警示高血脂

高血脂是导致冠心病、高血压及中风的危险因素,那么,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是否出现高血脂并及时进行合理治疗呢?可以从下面5个方面加以判断。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