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能吃哪些水果?4款水果适合高血脂症患者!

2019-01-04 09:00:01      

随着收入的增加,人们对生活享受价值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对餐桌上的食物的要求越来越高,同时许多人会出现越来越多的疾病,其中高脂血症是一种在当代人中很容易出现的疾病。一般来说,缓解高脂血症主要是通过饮食和饮食来治疗。因此,高脂血症患者使用药物时应谨慎。

高血脂能吃哪些水果?4款水果适合高血脂症患者!

1、高血脂患者应该多吃山楂

如果有高血脂的患者,应该在生活中多吃一些山楂,山楂含有比较丰富的黄酮和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扩张血管的管壁,降低身体里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指数。但是,有些老年人吃山楂会引起胃部不适,如胃酸倒流,适当时应小心谨慎。除此之外,山楂钙含量最高,有利于中老年人补钙。

2、高血脂患者应该多吃苹果

苹果是容易被忽视的降脂水果,它的降脂作用来源于小小身体里买你的大量果胶,这类国家属于一种水溶性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的和我们身体里面胆汁完美的结合在一起,就像海绵吸附了多余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可以快速的帮这些有毒物质排出体外。另外,国家里面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这些都是降低胆固醇比较关键的物质。

3、高血脂患者应该多吃香蕉

香蕉味道偏甜,药用价值也相对比较高。它还含有丰富的去甲肾上腺素和其他成分。其主要功效是治疗便秘,清肠胃,解酒,清热润肺,除此之外,香蕉还具有降胆固醇的作用,如果有胆固醇和血脂偏高的患者朋友们,可以在生活中适量的补充一些香蕉。

4、高血脂患者可以适量吃荔枝

如果血脂各方面指数偏高的话,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荔枝。荔枝果肉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C,有助于增强人体免疫功能,提高人体抗病能力;荔枝富含维生素,能有效促进微血管的血液循环,降低身体里面的胆固醇指数,降低血压等。

通过以上的详细介绍,相信高血脂患者对吃什么水果有了详细的了解。高血脂对健康危害很大,需要及时治疗。除了药物控制血脂外,我们还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能降低血脂的蔬菜和水果。新鲜的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粗纤维,可以有效的将身体里面的血只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症状的饮食 水果 高血脂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适合高血脂患者吃的食物

生活中有时候大家都在为饮食犯愁,吃好了对身体是有进补作用的,吃不好了就会使身体产生疾病,因此吃什么合适是高血脂患者关心的问题,从饮食上注……详细>>

高血脂症患者的运动疗法

高血脂是常见的疾病之一,导致高血脂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就是高血脂患者的运动疗法。详细>>

高血脂患者能吃鸡蛋吗?高血脂饮食要注意什么

鸡蛋,是一种营养又实惠的大众美食,“一天一个鸡蛋”,曾经是不少人的养生窍门。可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提高,很多人对鸡蛋中的“高胆固醇”产生了……详细>>

高血脂患者能吃豆类吗?高血脂饮食禁忌盘点

高血脂是很多人都有的一种疾病,想要治疗高血脂就要在饮食上多注意下,那么高血脂饮食注意什么?高血脂不能吃什么?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