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高血脂会引起脂肪肝? 高血脂应该怎么治疗?

2019-01-09 11:22:15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得太快了,许多人每天吃大鱼和大肉,这很容易导致高血脂。高血脂不仅会引起肥胖,而且还会影响人们的健康。高血脂是由吃得太多和运动量太少引起的。因此,为了治疗高血脂,人们必须首先控制自己的这张嘴。

高血脂会引起脂肪肝吗?

很多人都很想知道,高血脂会不会导致脂肪肝的出现,相信大多数人都很明白这一点,很多刚开始患者同时都会伴随脂肪肝的出现,高血脂主要就是人们身体里面堆积的脂肪,存在于肝脏里很难自我代谢,长时间就会造成肝功能出现损伤。如果肝内发生动脉粥样硬化,会导致肝功能严重丧失,会进一步加重肝脏功能的损害,导致脂肪肝的出现,这也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危害。

此外,高脂血症也容易导致动脉粥样硬化。人们千万不要轻视高血脂,高血脂会严重影响人冠状动脉,形成动脉粥样硬化,血脂也容易进入动脉壁,氧化容易产生毒性,而且还会进一步损害动脉壁,使人体出现动脉粥样硬化,可以说是高血脂最严重的危害。

那么,高血脂应该怎么治疗?

1、运动治疗

对于上班族来说缺乏运动是常态,因此很容易导致血脂升高。运动对高脂血症的影响是明显的,运动可以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提高体内废物代谢的速度,每天运动是治疗高脂血症最重要的步骤。因此,高脂血症患者必须站起来,加强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工作和休息习惯。

2、降脂茶

在加强锻炼和控制饮食的同时,高脂血症患者也可以配合治疗低脂血症的茶,如绞股蓝茶和玉米籽茶。患有高脂血症的病人在恶劣的条件下也可以喝山楂浸泡水。长期坚持效果显著,经济实用,山楂浸泡水深受许多高脂血症患者的喜爱。

3、药物治疗

控制血脂比较常见的方法还有药物,药物相对效果比较好,见效也比较快,但是很容易反弹。常用的降脂药物是非诺贝特,药物治疗会损害肝脏和肾脏,并可能导致高尿酸。在实际治疗中,我们不推荐药物治疗。

高脂血症的危害不可低估,高脂血症可引起动脉粥样硬化和脂肪肝,这两点足以让人害怕。高脂血症的治疗主要需要从生活条件方面着手。高脂血症患者必须控制饮食,少吃肉,多运动,配合一些降脂茶达到降血脂的目的,尽量避免高脂食物摄入。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的治疗 脂肪肝 高血脂

高血脂并发脂肪肝怎么办?高血脂应该怎么治疗?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的太快,很多人的每日饮食都大鱼大肉,这就很容易造成高血脂,高血脂不仅会造成人体肥胖,还会影响人们的健康,高血脂都是因……详细>>

出现这些症状小心是高血脂的信号?高血脂应该怎么治疗?

高血脂在当今社会比较普遍,一方是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另一方面是长期饮食或生活不良习惯的积累。当身体出现高血脂时,会通过各种信号传达出来。详细>>

高血脂没胃口或是脂肪肝 哪些人要警觉高血脂?

高脂高盐饮食、长期吸烟、过量饮酒、运动不足等不良的生活方式增加了人们患高血脂的风险。专家提醒,除了要定期体检血脂情况之外,还要警惕身体出……详细>>

降血脂就是治脂肪肝吗?高血脂应如何预防

在各大单位的体检中,脂肪肝绝对是一个被提及最多的问题之一。近年来,很多人体检时会发现自己的血脂高,还有脂肪肝等。而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都认……详细>>

高血脂怎么治疗

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一定要多运动,多锻炼,不能吃好就是睡觉或是整天不运动,把脂肪都堆积起来,导致越来越胖,病情也越来越严重,肥胖者也可以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