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心脑血管“崩溃”前会发出4大信号 别等半身不遂了才后悔!

2018-12-29 08:55:25      

心脑血管疾病是心脏血管和脑血管疾病的总称,泛指由于高血压、血液粘稠等其他因素所导致的心脏、大脑以及其他器官发生的缺血性和出血性疾病。其发病特点是发病突然且时间快,但却会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健康。因此,大家一定要重视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但是心脑血管疾病发布突然,让人防不胜防,大家该如何预防呢?其实,心脑血管疾病在血管“奔溃”前会发出4个信号。如果不想被心脑血管疾病“击垮”,那大家就要及时抓住这些信号了。

心脑血管“崩溃”前会发出4大信号 你接收到了吗?

信号一:胸痛胸闷

心脑血管“奔溃”前,患者常常会感到胸痛和胸闷,有时甚至还伴有心悸、心慌等症状。在排除其他因素的影响,大家要怀疑可能是心脑血管出现异常。因为在心脑血管正常运作的情况下,不会出现这些异常症状。所以,如果突然出现上述症状,大家都应该留个心眼,到医院检查一下,以免错失治疗的时机。

信号二:头痛头晕

头痛和头晕也是心脑血管“奔溃”的信号之一。这是因为心脑血管出现异常后,心脏和大脑等器官的供血不足,此时就容易出现出现头痛、头晕,还有心绞痛等症状。所以突然出现头晕、头痛,尤其是持续时间较长的情况,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尽快到医院明确病因。

信号三: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也是心脑血管“奔溃”的信号之一。很多人以为呼吸困难主要是肺部疾病,但其实出现呼吸困难往往预示着心脏疾病病情严重。特别是稍微一运动就气喘不已,常感到呼吸不畅,以及睡觉时不能平卧,坐起来才能缓解不适的情况,更是心脑血管严重“奔溃”的信号。一旦出现这些症状,建议大家赶紧就诊,以免耽误治疗的时机。

信号四:手指发麻

除此之外,心脑血管“奔溃”前还有一些不典型的症状表现。比如说常感到手指发麻,走路双腿无力,或者总是不自觉地流口水,这些症状都在表明心脑血管出现异常,可能与心脑血管堵塞有关。众所周知,心脑血管堵塞,供血不足,身体其他器官的运作也会受到影响,严重时还可危及生命。因此,一旦发现自己有这些不典型的症状出现,那也要提高警惕,到医院去进行相关的检查。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心脑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

心脑血管患者硝酸甘油不可常吃

有心脑血管病变及高血压控制不好的患者,往往因为用力排便、劳累或情绪激动等,使得病情急性发作,突发心绞痛、脑出血和脑梗死,危及生命。其实,……详细>>

心脑血管药品及中成药

心脑血管中成药是指治疗冠心病、脑卒中、心肌梗死及合并体克、心律失常、心绞痛和高血压等各种心脑血管疾病的中成药,包括口服中成药、中药注射剂……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症状及警告信号

一、心肌缺血或心梗前会发生心慌,胸闷,憋气,四肢无力,心烦意乱,浅睡眠,或失眠,眩晕,健忘,易怒,冷汗,呕吐,一过性心绞痛等现象。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早期有信号 身体泄漏心脏病征兆

心脑血管疾病的早期信号是指心脑血管疾病发病前表现出的各种症状或症候群,这些症状或症候群是预示心脑血管疾病可能发生或即将来临的先兆。详细>>

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需调整饮食习惯

心脑血管疾病是一种致残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这类疾病,自己很难生活自理,给家庭造成很大的经济负担和心理压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为拖累了家人,……详细>>

  • 汪斌

  • 周昭远

  • 管红斌

  • 宣文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