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脑动脉硬化的征兆有哪些?走路不稳须警惕动脉粥样硬化

2018-12-28 08:26:57      

动脉粥样硬化是一种慢性退行性病变,在中老年中比较普遍发病,由于动脉硬化的形成过程都是十分缓慢的过程,大部分疾病患者在最初没有明显的自我感觉的症状,因此更需要提早重视。脑动脉硬化症初期多呈现一种神经衰弱现象,如果大家属于高风险人群,同时有以下表现征兆发生,那么最好提前进行筛查脑动脉粥样硬化,有效的借助一般的体征检查、实验室指标以及颈动脉超声手段来确定疾病的情况。

动脉硬化的表现

1、头脑不舒服。经常觉得头发沉、发闷(头部有紧箍和压迫感),头晕、头痛,常伴有耳鸣,视物不清。

2、睡眠不好。最为多见的情况就是睡觉比较困难,容易发生惊醒,醒后不易再睡,多梦且梦境清晰。有时则多眠、嗜睡、精神疲乏,或与失眠交替出现,毫无规律。

3、近记忆减退。对人名、数字和最近发生的事情容易忘记。平时注意力涣散,动作变得迟钝,反应不灵敏,故与他人交往减少,喜独处,性情较孤僻,难亲近。

4、综合判断能力下降。对新事物的领悟能力减退,工作效率降低,自感不能胜任工作。随着病情的加重会逐步出现表情淡漠,对周围事物缺少兴趣,对人缺乏热情。

5、情感异常。常常因为生活中的小事激动、发脾气、忧伤、情绪波动大,性格反常表现为热情变淡漠、慷慨变吝啬。还有些病人可出现焦虑、抑郁或恐惧等情感障碍。

6、短暂的肢体麻木。一侧肢体或肢体的一部分麻木、无力、感觉异常。

7、走路不稳。如果疾病患者有发生走路不稳定,以及转身出现摇晃不定,症状通常是步态缓慢或行走不稳,容易摔跤。

温馨提示

如果大家在平时生活中,留意到这些脑动脉硬化发生的一些征兆,提前进行自我防护和监测,就可大大延缓其发展的速度,并根据监测情况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走路不稳 脑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早期有哪些症状? 脑动脉硬化注意什么

在现实生活当中,患动脉硬化的中老年人还是比较多的,脑动脉硬化是全身动漫的一部分,一般都发生在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发病率是比较高的。……详细>>

哪些征兆预示着脑动脉硬化呢

动脉硬化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伤害,有些疾病的症状是很类似的,这就容易导致我们误诊。因此,大家要注意一些事项,我们今天就告诉大家有关脑动脉硬……详细>>

脑动脉硬化五个征兆

如果能早些认识脑动脉硬化的某些征兆,加强自我防护和监测,就可大大延缓其发展的速度,并根据监测情况及时到医院检查治疗。详细>>

神经衰弱或是脑动脉硬化 脑动脉硬化怎么治疗好

脑动脉硬化症状是什么?脑动脉硬化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负担,损害大家的身体和精神,为了规避不必要麻烦,大家一定要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知道脑……详细>>

脑动脉硬化的饮食治疗

脑动脉硬化是全身动脉硬化的一部分,同时也是急性脑血循环尤其是脑缺血发作的主要发病基础,是各种因素导致的脑动脉管壁变性和硬化的总称。包括医……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