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患上冠心病要注重饮食调理 这4个饮食宜禁应牢记!

2018-12-28 09:01:03      

心脑血管疾病种类繁多,其中冠心病是一种严重的并发症,它可以诱发许多非常严重的心脏病症状,如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严重时甚至引起猝死,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生命。所以说,冠心病患者应引起重视,在生活中要注意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经常吃一些有益心脏的食物对于患者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患上冠心病要注重饮食调理,这4个饮食宜禁应牢记!

1、常喝茶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茶多酚等物质,对人体的各个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还有一种茶叫青蒿毛尖茶,硒含量非常的高,主要产于富硒的硒谷。硒具有良好的抗氧化活性,能预防血管硬化。因此,冠心病患者每天喝一到两杯蒿属稀疏毛尖,以减轻血管硬化,保护血管。

2、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

新鲜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柑橘和柠檬。它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具有良好的抗氧化作用,能延缓血管衰老。新鲜蔬菜和水果中的其他有益物质,如维生素E和微量元素。硒也有氧化作用,能清除氧自由基,软化心血管疾病,对患有冠心病的病人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多吃谷物

在生活中多吃一些谷类食物,可以很好的抵制冠心病症状加重,例如燕麦或者是玉米以及甘薯都含有比较丰富的粗纤维,可以有效的吸收人体的脂肪颗粒,降低人们身体里面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指数。过量的食用甘油三酯,对血管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危害,也容易引发冠心病的出现。所以说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谷类食物,这样可以降低身体里面脂肪的,堆积,预防冠心病的出现。

4、不要吃动物油

冠心病患者不应该吃动物油,因为动物油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和胆固醇等物质,不利于患者的健康。我们应该多吃植物油和鱼。它能有效地降低脂肪和脂肪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含量。提高高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对心血管系统非常有益,脂肪酸能有效预防冠心病的出现。

冠心病患者应注意日常护理,可有效降低冠心病发病率,避免诱发其他心脑血管疾病,还可通过饮食调节身体,如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多吃谷物,多吃植物油,只有从小事做起,才能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患上冠心病饮食宜忌要重视 冠心病食疗助康复

如今,患上冠心病的概率越来越大的,冠心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大,对于患者来说,及时治疗很关键。 冠心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要细心……详细>>

冠心病怎么吃才好?应牢记这4个饮食原则!

冠心病是心脏疾病的一种,非常的凶险,没有抓住治疗黄金期,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患者外出时要随身携带急救药物,戒除不良的生活习惯,合理的搭配饮……详细>>

冠心病要怎么调整饮食?冠心病还要注意心理调节

饮食的不合理这是会诱发或者是加重冠心病的,因此在患了冠心病之后,之前的饮食结构这一定是要做出相应的调整的,在下文中就要针对为您进行介绍的……详细>>

冠心病要怎么科学饮食?冠心病饮食要注意什么

心脏是我们身体中最重要的一个器官,一旦心脏出现了什么疾病,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的运作,甚至有些严重还会器官停止运作而直接导致死亡。冠……详细>>

冠心病的饮食有讲究,其饮食宜忌一定要了解!

冠心病属于心脑血管疾病的一种,是因为心脏处于缺氧状态所引起的一种症状,发病急,患者心前区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伴有呼吸和吞咽困难问题,患……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