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药物治疗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几块钱的阿司匹林和十几块的有何不同? 阿司匹林价格受这几个因素影响

2018-12-25 07:38:01      

阿司匹林可以说是人们比较熟悉的药品名词,常见的阿司匹林有肠溶片、缓释片等等,并且根据服用的量的不同、服用时间的长短不同、治疗的疾病不同、阿司匹林中的剂量不同,价格也有所不同。

不同剂型的阿司匹林分别有什么作用?

目前在市面上,主要有三种不同剂型的阿司匹林,他们的功效和服用的注意事项也有些不同。

1、普通阿司匹林

主要作用是解热镇痛,服用这一剂型得阿司匹林应该在餐后服用,减少它对胃粘膜的刺激。

2、肠溶阿司匹林

肠溶阿司匹林是在普通阿司匹林的基础上,外包了一层抗酸的保护,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阿司匹林对胃的刺激作用,使其不在酸性环境胃中溶解,而是在肠道的环境中才溶解,在空腹时服用能最大程度的发挥它的药效。

3、阿司匹林泡腾片

阿司匹林泡腾片,主要是在发热时服用。

不同剂量的阿司匹林有何不同?

常见的阿司匹林的剂量有500mg、75-150mg、25mg的,不同剂量的阿司匹林的不同之处主要是在功效上。

1、500mg的阿司匹林:主要功效在于解热镇痛。

2、75mg-150mg的阿司匹林:主要用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例如像是冠心病、脑梗死等缺血性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和预防中,总是少不了阿司匹林的身影。

用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应服用75mg以上的阿司匹林,才能起到预防心脑血管的疾病。

3、25mg的阿司匹林:这种小剂量的阿司匹林,主要是为了满足小剂量的服用者的需求。

阿司匹林可以解热镇痛,预防、治疗心脑血管疾病,但长期服用阿司匹林会出现以下这些不良反应:刺激胃粘膜,出现胃肠道的不适症状;过敏反应,例如像是皮疹、皮肤瘙痒等;损害肾功能。

在购买阿司匹林时,尽量选择肠溶片,可以避免药物对胃的损伤,如果是需要服用普通阿司匹林或是阿司匹林泡腾片时,则需要在进食后的30分钟服用,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对胃的刺激。在不适症状明显时,则需要及时就医检查。

正因为阿司匹林有不同的剂型和剂量,在购买时需注意,根据不同的需要进行购买。阿司匹林药物价格上的差异,除了产地的不同,还跟剂型和剂量息息相关,而不能单纯用价格进行比较。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阿司匹林肠溶片 阿司匹林泡腾片 阿司匹林

阿司匹林的用途有哪些?阿司匹林用药禁忌

阿司匹林是非处方药,相对安全,广泛用于缓解头痛、发烧和炎症,新的研究显示阿司匹林可以抑制癌症,缓解肺气肿。除此之外,阿司匹林还有其广泛非……详细>>

阿司匹林可引发脑出血?长期服用的人,麻烦牢记这几个要点

阿司匹林是生活常用的解热镇痛药,能缓解轻中度疼痛,一般应用于流感或感冒,辅助治疗风湿痛。最近这几年居然发现阿司匹林能抑制血小板凝聚,防止……详细>>

痛风 慎用阿司匹林

痛风是嘌呤代谢异常,引起血尿酸增高伴有关节、肾脏等组织损伤的一组疾病。详细>>

阿司匹林对女性高血压患者的影响 使用阿司匹林四个注意事项

阿司匹林药品普遍运用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中,治疗的效果比较好,因此被大多数患者所熟悉。但是,高血压患者是女性的在使用阿司匹林药物的时候,……详细>>

阿司匹林护心的6个注意事项

如果医生对患者心脏病风险评估不准,用阿司匹林预防心脏病就不一定恰当。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