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心血管病饮食调理很重要 5种心脑血管病的饮食方法不同!

2019-01-09 09:48:11      

如果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一定要合理科学的安排好饮食,避免吃高脂肪以及高胆固醇的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其实选择正确的吃法就能够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正确饮食能吃走心血管病,5种心脑血管疾病的饮食方法不同!

1、高血压患者

高血压患者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茄子,因为茄子能够改善身体的微循环,另外每天坚持喝一杯菊花茶,具有扩张冠状动脉的功效,增加了血流量,同时降低血压。除此之外多吃含钾食物,钾能够把身体中多余的钠排出体外,在西红柿、香蕉和苹果里面含有大量的钾,另外芹菜菠菜等绿叶蔬菜里面含有的钾也非常丰富。

2、冠心病患者

冠心病患者每天坚持吃芹菜,因为芹菜具有利尿消肿以及控制血压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润肠通便,防止癌症的发生,尤其是芹菜的叶茎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以及减少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除此之外应该多吃一些紫皮茄子以及柑橘类水果,里面含有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心肌的代谢,增加了血管韧性和血管弹性。

3、动脉粥样硬化患者

动脉硬化患者应该多吃一些香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钾能降血压以及保护心脏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润肠通便,防止出现便秘的情况。另外多吃一些橙子,绿叶蔬菜等含有叶酸丰富食物,只要每天坚持补充五毫克的叶酸,就能够防止动脉硬化的发生。

4、脑梗死患者

只要每天坚持吃一个苹果就能够降低患上脑卒中的风险,保护血管保持弹性状态。多吃香菇能够降低血脂及血压,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以及肝硬化的发生。每天坚持喝一杯芹菜汁,不仅降血压同时也能够降血脂。

5、脑卒中患者

多吃一些含碘比较丰富的食物,比如紫菜或者海带等,防止胆固醇在血管壁的沉积。含镁丰富的食物能防止脑细胞受到损害,比如核桃仁,西红柿,香菇以及辣椒干等。

温馨提示

只要保证合理的饮食就能够降低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在冬季可以多吃洋葱,对于心肌缺血的患者来说,只要每天坚持吃100克的洋葱就能够降低血脂。另外每顿饭后喝一杯醋具有软化血管的功效,生吃大蒜不仅能够降低血脂,同时也可以增加抗血管硬化的功效。

(责任编辑: )

心血管病饮食有何误区 防心血管病膳食指南

一般而言,心血管疾病是指由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血液黏稠、动脉粥样硬化等所导致的心脏、大脑及全身组织发生缺血性或出血性疾病。我国心血……详细>>

心血管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保护心脑血管吃什么?

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应吃蔬菜300~500克,这个对关注营养关注健康的人来说也不新鲜了。可是事实往往是,你吃够了数量,却吃不……详细>>

这些心血管病情况危害大 平时如何预防心血管病

美国在多年以前就开始在公共场合禁止吸烟,结果,美国冠心病的死亡率较30年前下降了40%。而20世纪80年代以来,我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和死亡……详细>>

坚持这5个饮食原则,能让远离心血管病!

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患上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也增高,主要适合身体肥胖、不合理的饮食结构有关,只要老年人生活中谨记5条饮食就能够防止心血管给……详细>>

失眠易致心血管病 秋冬心血管病人的睡眠管理

秋冬季节来临,天气凉爽干燥并渐渐寒冷,自然界万物处于成熟收获之中;秋主燥、冬主寒,寒主收引凝滞,作用于人体,使血管收缩,心脏压力增加,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