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绞痛 > 正文

如何辨别心绞痛?这3个方法一定要掌握

2018-12-26 09:03:54      

当冠状动脉得不到充足血液供应时,就会引起心肌处于缺血以及缺氧状态,最终导致胸口疼痛或者胸口不适感。当情绪过于激动以及身体过度劳累时,就会让患者出现心绞痛的症状,比如头痛头晕,恶心呕吐等,一定要辨别好心绞痛。

教你3个好方法来辨别心绞痛,应避免走进2大认识误区!

辨别细节一、心绞痛的范围

心绞痛的疼痛范围很广泛,一般是呈现片状分布,患者只是出现一片区域的刺痛感。一般心绞痛发作的时候是在胸部的心前区或者胸骨后,也有可能会发生在咽喉部或者上腹部等,若是此部位出现疼痛时就应该引起警惕了。

辨别细节二、心绞痛的性质

一般老年人患上心绞痛时会出现灼痛感或者钝痛感,并不是明显的疼痛,而是身体不适感觉,如果疼痛呈现刀割状或者针刺痛时,有可能是其他脏器出现了问题,并不是真正的心绞痛。心绞痛不仅仅会局限于胸部,疼痛同时也会放射到颈部脊柱、上肢以及肩膀,甚至会放射到手指部位。

辨别细节三、心绞痛持续的时间

心绞痛一般持续五分钟左右,很少会超过30分钟。一般心绞痛主要是由暂时的缺血或者缺氧慢慢的开始的,刚开始疼痛比较轻,几分钟之后就会让疼痛感达到顶峰。如果一开始就是剧烈的疼痛慢慢减轻,一般不是心绞痛。

心绞痛的误区都有哪些呢?

1、胸口疼痛一定是心绞痛

不仅仅心脏病会引起胸腹疼痛,其他组织发生病变时也会引起此症状的发生,现在有一部分人群,只要感觉到胸口疼痛就会怀疑心绞痛,从而让他们感觉到害怕及紧张。其实当消化器官以及胸部的脏器出现问题时也会引起胸口疼痛。如果总是感觉到胸口疼痛时,应该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检查,排除心绞痛的可能。

2、心绞痛就是冠心病

其实心绞痛只是心肌暂时出现缺血以及缺氧的一种症状,大部分是因为动脉管腔狭窄所引起的心绞痛,属于冠心病的一种,不能直接把心绞痛和冠心病混为一谈。

温馨提示

一旦发现有心绞痛的症状就应该引起警惕了,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千万不能拖延,不然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同时也要避免走进心绞痛的两大认识误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绞痛的误区 心绞痛的辨别 心绞痛

如何辨别心绞痛?教你从这5个方面来辨别!

心绞痛是冠心病的典型症状,心绞痛患者如果发展的越来越严重,有可能会成为心肌梗死。心绞痛是心肌供血不足导致的,一般是过度的劳累或者是情绪波……详细>>

如何辨别心绞痛与心肌梗塞疼痛

如何辨别心绞痛与心肌梗塞疼痛?心绞痛与心梗疼痛相似,其实大不同,老年人需要密切注意血压变化,心脏病患者要定期复查。心脏病患者可以到医院查……详细>>

心绞痛如何正确辨别? 8种方法预防心绞痛

心绞痛是冠状动脉供血不足,心肌急剧的、暂时的缺血与缺氧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在老年患者中较为常见。这种疾病给中老年人的生命健康带来了很大威……详细>>

如何辨别心绞痛?可以从这6个方面入手

心绞痛既是一种单独的疾病,也是冠心病的症状之一,同时也是诱发冠心病和心梗的因素之一,但是有许多人却无法区分胸痛和心绞痛,甚至因此耽误了最……详细>>

如何辨别心绞痛与心肌梗塞疼痛

心绞痛与心梗疼痛相似,其实大不同,老年人需要密切注意血压变化,心脏病患者要定期复查。心脏病患者可以到医院查明疼痛或发病原因,就诊科室是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