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动脉硬化促进血液流通是关键 这3个小妙招可以帮到你!

2018-12-27 09:04:41      

我们身体中的血液主要是从心脏的左心室开始往外排出,然后向身体的各个器官细胞以及肌肉来输送氧气及营养,只要血液循环保持畅通状态,就能够减少患上疾病的风险。

动脉硬化患者如何促进血液循环?

1、睡觉前以及睡觉后都要喝一杯水

对于动脉硬化患者来说,每天早晨醒来之后应该空腹喝一杯水,因为经历了一晚上的睡眠,晚上在进行呼吸、排尿以及皮肤中会流失大量的水分,早晨会让身体严重的缺水,按正常来说一晚上人体会流失450毫升的水分,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水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另外经历了一晚上睡眠之后会导致身体大量的出汗,提高了血液的粘稠度,睡觉前喝一杯水具有稀释血液黏稠度的功效,同时减少患上心绞痛以及心梗的风险。尤其对于心脏功能比较差的人群,比如动脉硬化,冠心病以及高血压人群睡觉前一定要喝一杯温水,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千万不能熬夜,也不能看容易引起兴奋性的电视节目以及比赛。

2、梳梳头

只要每天坚持梳头十分钟就能够预防脑中风的发生,因为大部分的老年人会气血两虚、经络堵塞的状态,这样不能让大脑得到一定的营养以及血液供应,最终引起中风的发生,只要经常性的梳头发就能够有效的刺激头部的穴位以及经络,扩伤了头部毛孔,促进了其排泄,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同时也能够活血行气,减少患上脑中风的风险。在使用木梳子梳头的时候,相当于对头部经络进行按摩,从而提神醒脑以及疏通经络,防止大脑细胞出现退化。

3、多蹬蹬腿

因为中老年人的气血容易虚弱,从而增加了失眠的风险,在脚底有六条经脉适当的进行蹬腿,能够有效的刺激经脉气血运行,从而让阴阳处于平衡状态,提高了睡眠的质量。除此之外多蹬蹬腿也能够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让腿部和膝盖的肌肉以及韧带得到一定的伸展,具有消除疲劳感的功效。具体的方法是坐在床边,用手扶住床头,要保持身体处于稳定状态,一条腿先从放松状态然后慢慢的伸直,脚尖向回勾做十次,然后保持抬腿状态三十秒左右,最后换另一条腿。

温馨提示

对于动脉硬化患者来说,只要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就能够把血管里面的粥样斑块快速的分解,甚至会让粥样斑块完全消失。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动脉硬化的护理 动脉硬化的保养 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与体温低有关 动脉硬化预防才是关键

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体机能开始退化,给肝脏的供血每年都以1%左右的速度递减。随着年纪越来越大,肝脏也会缩小功能减弱。所以老年人群体冬季特别……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怎样检查?动脉硬化可以做什么运动

血液脂质含量异常,总胆固醇、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或极低密度脂蛋白增高是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主要原因,同时也是引发心血管疾病的危险因素,如……详细>>

动脉硬化可以做运动吗? 吃什么可以缓解动脉硬化

有不少的高血压和高血脂患者都会出现动脉硬化的症状,主要就是因为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疾病出现恶化而导致的。动脉硬化患者除了要配合医生进行专业……详细>>

肥胖少动易患动脉硬化 蓝莓可以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是动脉的一种非炎症性病变,可使动脉管壁增厚、变硬,失去弹性、管腔狭窄。动脉硬化是随着年龄增长而出现的血管疾病,其规律通常是在青少……详细>>

洋葱苹果帮你预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该如何治疗

动脉硬化是心血管疾病中的一种,专家表示,有3种食物能够帮你预防动脉硬化哦!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