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终于找到高血脂的对手了!常吃4种食物可帮你降血脂

2018-12-25 09:04:21      

生活当中有很多的中老年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高血脂症状,特别是肥胖的人更容易患高血脂症,如果出现了高血脂,在平时不注重饮食调理和服用药物的话,那么就会进一步诱发冠心病和动脉粥样硬化等严重的并发症。所以高血脂症病人在平时应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降血脂的食物。

那么高血脂症病人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降血脂呢?

降血脂食物一、洋葱

洋葱是一种很常见的食物,而且是一种健康养生的食物,这种食物是很特别的,因为洋葱中含有前列腺癌这种营养素有着扩张血管的作用,可以很好的软化血管,而且能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同时还可以起到降压降糖的作用,能够有效的预防血栓。所以患有高血脂症的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洋葱,特别是紫色洋葱,降血脂的功效会更好。

降血脂食物二、菜花

菜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这种蔬菜含脂肪量是非常低的,但是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特别适合高血脂症的病人使用。所以高血脂症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菜花,最好是采取旺火煸炒的方式,能够避免菜花中的营养物质大量流失,或者是直接用菜花蒸熟了来吃,可以保全菜花的营养物质。

降血脂食物三、绿茶

很多人都有喝茶的好习惯,其实经常喝绿茶有很好的养生保健功效,因为绿茶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和维生素可以起到抑制肠胃对胆固醇的吸收,那么就能够进一步降低血液胆固醇的水平。所以在平时多喝绿茶,能够起到降血压降血脂的作用,而且有一定的降血糖功效。

降血脂食物四、西葫芦

西葫芦是一种常见的瓜类食物,这种食物能够起到清热排毒和润肺止咳的作用,而且有很好的防治糖尿病的功效,可以养肝保护肾脏,可以增强肝肾功能,特别是西葫芦的水分和钾元素是相当丰富的,能够起到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是天然的健康食物。

高血脂病人在平时可以多吃上面四种提到的天然健康食物,来起到降血脂的作用,除此之外在平时多吃黄瓜、丝瓜以及苦瓜等食物,还要多吃绿叶蔬菜,既能够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而且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压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脂的食物 降血脂 高血脂

高血脂患者常吃花生能降血脂吗?哪些食物能降血脂?

花生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营养价值及其高,而且特别好吃,是很多人闲来无事喜欢吃的一些干果。而对于高血脂患者来说,其中也不乏喜……详细>>

燕麦荞麦帮助降血脂 高血脂到底该怎么吃?

高血脂指脂肪代谢或运转异常使血浆一种或多种脂质高于正常称为高血脂症。高血脂症是一种全身性疾病,是指血中胆固醇(TC)和/或甘油三酯(TG……详细>>

高血脂多吃什么降血脂? 多吃这些降血脂又健康

高脂血症是许多人都会出现的疾病,尤其是老年朋友。高血脂对我们的健康也是有害的,如果不注意有时对生命健康也将是一种危害。对于高脂血症,最主……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食物好?推荐10种食物,常吃能帮助降血脂!

高血脂是多种疾病的高危因素,持续性高血脂可引起冠心病、脑梗塞、糖尿病以及脂肪肝,同时也增加患上癌症风险。患者除了积极配合医生用药外,也可……详细>>

高血脂太危险!常吃这5种食物能帮你“赶走”它

即使人们非常重视养生,但仍然不能阻止一些疾病早上门,特别是当自己变老的时候,疾病更容易发生,尤其是高血脂症是中老年人群的常见病,幸运的是……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