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血液粘稠就是高血脂吗?血液粘稠的3大危害你应了解!

2018-12-27 09:05:36      

在生活当中患三高的人群是相当多的,特别是中老年人,很容易出现血脂高的现象,很多老年人对血液黏稠和高血脂混为一谈,会认为这两种疾病是相同的概念,这种认知到底正不正确?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那么血液粘稠到底是不是高血脂呢?

其实血液黏稠和高血脂并不是同一种疾病,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概念,所以大家应该避免走入这个认知误区。当人体出现血液粘稠度过高的情况下,并不代表血脂高,其实血脂对血液粘稠度的影响是相当小的,导致血液粘稠的主要原因,与血脂并没有很大的关系,高血脂是指血脂中含有的胆固醇含量非常高,会引起血栓和血管堵塞等严重的问题出现,如血液粘稠度过高或者过低,并没有很大的关系。

那么血液粘稠到底会造成哪些危害呢?

危害一、引起血管堵塞

当出现血液粘稠的情况下,那么毛细血管就会出现堵塞的现象,会导致血液中的氧气和营养物质交换出现障碍,就会降低血液运输的速度和效率,容易出现大规模细胞死亡的现象。

危害二、经常头晕头痛

当人体出现血液粘稠的情况下,会经常有头晕头痛以及全身乏力等不适症状出现,特别是晚上睡觉前不喝水的话,血液粘稠的症状就会更加严重,会严重影响到营养的吸收。

危害三、影响身体多个器官部位的健康

当出现血液粘稠的现象时,那么血液流动的速度就会减慢,长期如此,会影响到人体多个器官的健康,身体多个部位的血液循环会受阻,比如会出现大脑部位缺血的症状,还会严重影响到肺部的功能。

血液粘稠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平时应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最关键的是要注重饮食清淡,应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同时还要多喝水,要避免经常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这样就可以起到降低血液黏稠度的作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液粘稠的危害 高血脂 血液粘稠

高血脂就是血液粘稠吗?这些高血脂误区你别犯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我临床上发现,很多人因为以下误区影响了高血脂的发现和治疗。详细>>

高血脂就是血液粘稠?降血脂是越低越好吗

血脂过高会增大心脑血管病风险,但初期症状不明显,常被大家忽视。我临床上发现,很多人因为以下误区影响了高血脂的发现和治疗。详细>>

高血脂就是血液粘稠吗?这些高血脂误区你别犯

高血脂指的是人体由于过度肥胖或者其他原因导致的血脂居高不下,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过高而导致血液循环受阻,血流不通畅等现象,高血脂患者……详细>>

血液粘稠的3个信号,教你3招来降低血液粘稠!

血液粘稠是导致血栓的主要因素,一定要警惕血液粘稠给身体所发射出来的信号,尤其是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一定要引起警惕,选择合适的方式来稀释血液……详细>>

年纪大了容易血液粘稠?注意,血液粘稠的4大症状要警惕

血管遍布身体,可以承载着运输营养物质以及氧气的功能,并且可以把身体里面的垃圾代谢掉,血管健康也就意味着身体健康。但是随着生活习惯的改变,……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