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真可怕 快用这9款中药食疗方来减压!

2019-01-09 11:24:31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导致高血压的原因有很多,比如饮食、饮酒、遗传等等。然而,一旦患有高血压,控制血压平稳才是最重要的。那么,不妨试试用中药来降压吧。因为,中药安全刺激性小,而且药效也不赖哦。

高血压真可怕,快用这9款中药食疗方来减压!

一、泽泻地龙丸

分别取500g的黑芝麻粉,各120g的夜交藤粉、地龙粉,以及2g的 泽泻粉,进行混合。然后,再去适量的蜂蜜加入药粉内,将药粉调制成为每丸9g重的药丸,每日早晚各服用1丸即可。

二、陈醋花生米

取半碗花生米,再向碗内倒入没过花生米的陈醋。浸泡一周左右后,每日早晚各取10粒左右的花生米服用即可。待血压平稳后,可改为数日服用一次。

三、吴茱萸降压脚贴

取适量的吴茱萸,研磨成粉末,再加入适量的白醋,调和成膏状后,每日睡前贴于脚心处,次日清洗掉即可。

四、杜仲寄生汤

分别取各15g的杜仲和寄生,加水煎成汤药服用即可。

五、稀莶草海藻汤

首先,分别取各30g的稀莶草、地骨皮、昆布、海藻、丹参、槐花,20g的川芎,各15g的大蓟、茜草、牛膝、丹皮、寄生,以及各10g的荷叶和莲子心。然后,将以上的药材混合均匀,放入药锅内。最后,再向锅内倒入500ml的清水,小火煎煮至锅内的水至300ml作用,即 可放晾饮用。

六、玉米须茶

分别取30g的玉米须,以及5g的茶叶,一同放置于水杯内。再用开水进行冲泡,每日代茶饮用即可。

七、香蕉蒂饮

准备3-5个香蕉蒂,放入锅内,加水文火煎煮。待水沸腾后,继续加热5分钟后,饮用即可。但是,此药方更适用于高血压初期的患者服用。

八、向日葵花托红枣汤

首选,分别取20枚红枣,外加上1个向日葵的花托。然后将花托用手掰碎,与洗净的红枣共放锅中。最后,加入3碗清水,进行煎煮,待碗清水煎制为1碗时,即可饮汤食枣。

九、金银花山药茶

首先,我们分别取30g的山楂,15g的金银花,以及10g的桑叶。然后,将这三味药材,加水煎制,滤渣取药汁。最后,再取15g的菊花,放入茶杯内,倒入药汁冲泡后,每日代茶饮用。

温馨提示

开始已经提到,造成高血压的外界原因有很多。所以,除了通过中药来调理外,高血压患者还需要注意自己的生活规律以及饮食习惯才可。当然,没有高血压的朋友们,也需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和饮食习惯,才能防止高血压的生成。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食疗方 高血压的食疗 高血压

适合高血压的5款食疗方 简单又实用

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一定要调整好饮食结构,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不能吃得过饱,选择低热量的食物,同时也要控制盐的摄入量,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详细>>

高血压吃什么好?高血压的食疗方

高血压吃什么可以控制血压呢?饮食控制血压是最常见的方法,高血压患者的饮食会对血压有很大的影响。高血压患者应该要知道哪些食物可以多吃,以及……详细>>

治疗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几种食疗方效果好!

对于已经确诊患上了高血压的患者朋友来说,可能会需要在很长一段时间的里面用药来控制血压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疗方法也能起到不错的调理作用……详细>>

口味过重容易患高血压 高血压的食疗方有哪些

我国高血压病在各种心血管疾病中是患病率最高的一种常见疾病。据有关资料显示:到2001年,我国高血压病人已经超过1亿以上,而且高血压是脑血……详细>>

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在整体人群,血压水平随年龄逐渐升高,以收缩压更为明显,但50岁后舒张压呈现下降趋势,脉压也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