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起搏器植入后无须小心紧张 按照心脏起搏器后的注意事项

2018-12-22 08:48:39      

现在,很多中老年人安装了永久起搏器出院后,觉得生活有了很大的变化,他们变得“小心翼翼”,好像动一下就会影响到它(起搏器)的工作,不妨看看以下的内容,或许会对疾病患者有些帮助,那么按照心脏起搏器以后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

心脏起搏器的注意事项

1、起搏器作为病患的“第二生命”是要妥为保护的,要避免受外力的冲击,安装起搏器一侧肢体动作幅度不可过大。

2、心脏病患者在植入了永久起搏器后,对日常生活是没有多大影响的,通讯方面,打电话对起搏器没有影响;使用手机时,用对侧手拨打即可。需要注意的是:当靠近变电站,高压电线等强电磁场的时候,会产生不适感,但是离开这一区域即可缓解。

3、各种不同类型的起搏器寿命都在七年以上,病人要学会自测脉搏,当心率低于最初安装后心率的10%时,提示电池将用完,但是不必过分恐慌,起搏器不会突然停止工作,及时就医即可。

4、安装了起搏器后,只要避免做磁共振检查和除颤仪器即可,其他的检查一般不受影响。

温馨提示

除此以外,还要将“起搏器小卡”随身携带,小卡上面记录了病人的病情等,以防不备之用。定期门诊随访,尽早发现问题。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起搏器 心脏病

起搏器植入后无须小心紧张 人工心脏起搏器注意事项

心脏是人的发动机,动力源泉,对人体来说非常的重要,但是当人们的心脏不能够正常运作时,这个时候就需要安装人工心脏起搏器了。现在,很多中老年……详细>>

植入心脏起搏器后如何保健 心脏起搏器植入患者吃什么

如今,心脏病已经成为危害人类健康以及造成死亡的主要原因,因而预防就成了首当其冲的任务。健康的饮食能够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心脏病患者饮食,……详细>>

哪些人要装心脏起搏器 佩戴心脏起搏器注意什么

大多数情况下,起搏器是为那些心率过慢而引起不适的人准备的。有许多原因可以引起心率减慢,两类最常见的需要安装起搏器的疾病是:窦房结病变和心……详细>>

起搏器植入手术后如何饮食?起搏器植入的护理

起搏器植入这项手术目前已经是比较成熟的了,经过起搏器植入拯救的患者是非常多的,这项治疗技术还将在以后拯救无数人的生命。起搏器植入手术是治……详细>>

心脏起搏器价格怎样?

一般情况3万是双腔的,7万是三腔的。近年来心脏起搏技术进展迅速,起搏器的设计和制造工艺日趋完善和精巧,起搏器治疗的适应症也有了新的涵义,……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