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洋葱是天然的心脏支架 患有三高的人应该多吃它!

2018-12-20 14:34:16      

生活当中患有心血管疾病的人是相当多的,患上这种疾病之后,那么就应该控制平时的饮食,应该坚持低盐低脂以及低糖低热量的饮食原则。其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食物都可以起到降三高的作用,比如洋葱就是一种很常见的蔬菜,很多人把阳春称为天然的心脏支架,而且降三高的功效是相当不错的,所以患有三高的人在平时应该多吃洋葱。

那么洋葱对于三高疾病来说,到底有哪些疗效呢?

疗效一、降血压和降血脂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其实洋葱降血压和降血脂的功效是相当不错的,因为洋葱中含有槲皮酮,这是一种神奇的物质,这种物质能够抑制血小板的凝集,可以抵制血栓的形成,而且还能够抵抗自由基对血管造成的伤害,能够让动脉血管保持光滑和弹性,可以起到清理血管的作用,特别是洋葱皮的一些色素,能够起到抗氧化作用,对于高血压和高血脂等疾病都有很好的疗效,洋葱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所以降血压降血脂的功效是相当不错的。

疗效二、保护心脏

因为洋葱中含有大量的硫化物,硫化物可以降低甘油三酯和胆固醇的水平,能够改善红球细胞膜的功能,特别是洋葱还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所以在平时多吃洋葱的话能够防治心脏病。

洋葱和花生米一起吃的话,对于心血管疾病来说疗效是相当不错的,功效会翻倍,因为花生含有单不饱和脂肪酸利于脂肪的代谢,而且能够降低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所以洋葱和花生合并起来一起使用的话,能够改善血脂,可以促进血管的健康,能够起到多重的抗氧化作用,那么就能够发挥更好的疗效。

疗效三、降血糖

如果血糖比较高,那么在平时可以多吃洋葱,因为洋葱含有甲磺丁胺,这种物质能够刺激人体分泌胰岛素可以促进胰岛素的合成和释放,所以血糖高的病人在平时多吃洋葱就可以起到降血糖的作用,能够有效的稳定血糖。

温馨提示

患有三高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在平时可以多吃洋葱,最好是选择紫皮洋葱,因为紫皮洋葱的营养价值是比较高的,而且紫皮洋葱含有更多的葱蒜辣素可以促进食欲,而且降压降脂降糖的功效会更好,所以特别适合心血管疾病患者食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洋葱对三高病的疗效 洋葱 三高疾病

三高老人应该怎么吃? 5款天然食物降三高有奇效!

相信大家都知道三高疾病的来由,指的就是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老年人患三高疾病的几率是相当大,在患三高的情况下,不重视治疗和护理,容……详细>>

“三高”病人应该怎么吃? 有哪些饮食禁忌?

随着现代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人们的饮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而由此引发一系列的富贵病,“三高”即高血压、高血脂以及高血糖,这三类慢性疾病已经……详细>>

冬季吃火锅有讲究 “三高”病人应注意

随着冬季的来临,天气越来越寒冷,涮火锅成了很多人好友聚餐的首要选择。涮火锅固然美味,还具有暖身功效,但是不得法的涮火锅却埋伏着不少健康的……详细>>

预防三高多吃燕麦洋葱 预防三高学会健康生活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饮食也越来越丰富,但是丰富的饮食条件往往很容易令人饮食不加节制,因而三高人群越来越多。预防三高可以从饮食入手,……详细>>

患有三高应喝什么茶? 这5款茶最适合三高人群喝!

现实生活中,“三高”一直威胁着很多人的健康,研究发现,生活中多喝茶可以起到降压降脂的作用,那么降脂降压我们应该喝什么类型的茶呢?下面就为……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