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总是血压不稳定?常喝四种花茶能帮你稳定血压!

2018-12-21 08:52:23      

高血压是一种很普遍的心血管疾病,很多的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症状,高血压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如果长期血压不稳定会引发多种并发症。所以患有高血压之后应该重视治疗,同时还应该注重饮食调理,在平时可以多喝下面提到的四种花茶来降血压。

那么哪些花茶能起到降血压效果呢?

降血压花茶一、菊花茶

高血压病人在平时可以用菊花泡水喝,能够起到很好的降血压效果,最好还是选择甘菊,甘菊的降压效果会更好。每次用三克左右的菊花泡开水,但是要注意不能够空腹喝菊花茶,应该在午饭后两小时左右喝菊花茶,这样就能够有很好的降血压效果,而且不会影响到消化功能。还可以在晚上睡睡觉前两小时左右喝一杯菊花茶,都有很好的降血压效果。

降血压花茶二、山楂茶

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山楂,山楂有很好的促进食欲和促进消化的功效,其实山楂也有利于降血压和降血糖,能够扩张血管,所以在平时可以用山楂泡水喝,对于高血压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每天用鲜嫩的山楂来泡水喝就可以了,使用方法是相当简单的。

降血压花茶三、槐花茶

首先应该在槐树上摘取花蕾,然后洗干净再晒干,最后可以用一些槐树花泡水喝就可以了,也可以直接到药店买一些槐花干来泡水喝。

降血压花草四、荷叶花茶

高血压病人在平时可以用荷叶泡水喝,能够起到扩张血管的作用,而且能够清热解毒,特别是肥胖型的高血压病人,在平时用荷叶泡水喝,能够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同时还能够降血压,真是一举两得。

温馨提示

高血压病人除了上面提到的四种花茶降血压方法之外,在平时还有很多的饮食疗法都可以起到降血压作用的,在平时可以多吃绿叶的蔬菜和水果,可以多吃芹菜和西红柿以及花菜等蔬菜,还可以多吃山楂和黄瓜等,都有很好的降血压效果。高血压病人要想保持血压稳定,在平时一定要保持合理的饮食结构,要注重荤素搭配均衡,不能暴饮暴食,也不能吸烟喝酒,应尽量保持饮食清淡,应该多喝开水和多喝花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花茶 花茶 高血压

高血压的福音,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稳定血压!

高血压是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主要危险因素。实际上它通常被认为是中风的最重要的风险因素。详细>>

高血压总是血压不稳定?教你5招轻松控制血压!

人上了年纪后就会出现各种各样的慢性病,其中高血压是最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总是会在生活中突然出现,并且造成各种严重的症状。高血压一般是无法……详细>>

高血压病人总是血压不稳定?可能是你犯了这5个错!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肥胖人群的话,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疾病,其实高血压与平时的不良饮食有密切的关联,特别是一些喜欢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人……详细>>

情绪不稳定血压易升高 从衣食住行预防高血压

“高血压属于慢性病,与情绪有着密切的关系。”专家强调,心情开朗、乐观的人较长寿。尽量减少情绪波动,这对保持血压稳定,减少并发症发生有重大……详细>>

高血压不能只降压 高血压治疗要稳定血压才有效

高血压是一种全身性进展性疾病。可引起心脑肾损害及四肢血管狭窄,特别是伴有高血糖、血脂异常等高危因素,会加重病情进展,故治疗高血压的同时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