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治疗 > 康复治疗 > 正文
心脏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先天性心脏病风湿性心脏病法洛四联症肺心病妊娠合并心脏病

心脏瓣膜病术后要怎么进行护理?手术后最好修养6个月

2018-12-19 09:18:17      

心脏瓣膜病是心脏病中一个多见的分型,而心脏病疾病的养护,最需要最重要的原则就是静养这一类疾病,因此,心脏瓣膜病患者在手术后,一定要讲究护理的方法,来帮助疾病的恢复。后天性的心瓣疾病大致可分为感染、退化及其它疾病引发三类。那心脏瓣膜术后护理与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心脏瓣膜术后护理

1、循序渐进,逐步恢复工作,手术后最好修养6个月,根据心功能恢复情况决定是否可以工作。工作劳动的初期,可以选择半天的工作劳动方式,体力活动可以从轻到重,慢慢的进行适应,以感觉不劳累或不心慌气短为相应的原则。可以进行慢走、轻微的家务活动,不能够进行高强度的劳动,以免出现心脏功能衰竭。

2、出院后要保持愉快的心情,保持乐观积极的态度和坚定的信念,可以参加一些轻松的娱乐活动,不要急躁和忧虑,便于较快康复。

3、手术后半年应常规服用强心利尿药,以后根据情况酌减。

4、体外循环手术后可能有些精神情绪的改变及记忆力下降,多数病人很快会消失,不必忧虑。

5、术后皮肤切口虽然愈合,但胸骨还需较长时间才能愈合(约半年),故不能进行重体力活动。随着身体的恢复,有的病人会感到颈部、肩部等肌肉紧张甚至疼痛,这时需要轻微活动,逐渐进行功能锻炼后会有所好转。

温馨提醒:

心脏瓣膜病的护理工作对病情的恢复是非常重要的,保持情绪的同时要注意多走动,但是不能从事太过剧烈的运动。

(责任编辑:胡秀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术护理 心脏瓣膜病

心脏瓣膜病是一种什么疾病?心脏瓣膜病要怎么治疗?

心脏瓣膜病是我国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重,老年性瓣膜病及心肌梗死、冠心病引起的瓣膜病变越来越常见。心脏瓣膜病的患者早期临……详细>>

确诊了心脏瓣膜病什么时候做手术比较好?得了心脏瓣膜病后要注意什么?

心脏瓣膜病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心脏类疾病之一,也是危害比较大的心脏疾病,我国对于心脏瓣膜病的治疗主要依靠手术,但是因为很多患者对心脏瓣膜……详细>>

怎么护理心脏瓣膜病?风湿性心脏瓣膜病家庭护理

风湿性心脏瓣膜如果已经得到确定疾病了,那么,就需要进行住院治疗。如果疾病中没有发生风湿活动、心力衰竭和亚急性心力衰竭,和亚急性细菌性心内……详细>>

心脏瓣膜手术要开胸吗?哪个年龄段的人容易出现心脏瓣膜病?

心脏瓣膜病在临床上的症状表现是非常明显的,在发病的早期会出现胸闷气短等症状表现,随着病情的发展会出现胸部和背部的疼痛,严重时还有可能导致……详细>>

心脏瓣膜病的预防

据分析在我国死亡人群中心血管疾病居高首位,可以说心血管病成为了人们生命健康的重要杀手,而心脏瓣膜病也是心血管病中的一类,很多人都不想患上……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