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心脏病发病率高 这6类女性更要提防!

2018-12-19 09:22:41      

现在很多的女性开始主张经济独立,不仅要忙于家庭生活,同时工作也会做得井井有条,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千万不能忽略健康,现在女性患上心脏疾病的风险越来越高,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身体,千万不能有太多的心理压力。

哪几类女性容易患上心脏疾病?

1、喜欢吃甜食的女性

经过研究发现,喜欢吃甜食的女性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高达20%左右,尽量不要吃太多的甜食,比如糕点或者饼干等,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酸以及热量,如果吃太多的话会让臀部以及腰部堆积很多的脂肪,从而增加了血糖量,增加了患上糖尿病的风险,最终诱发心脏疾病,平时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坚持有氧运动,尽量不要吃高脂肪及高热量的食物。

2、打鼾比较严重的女性

打鼾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打呼噜,经常打鼾在睡眠过程中心脏病发作的几率会高达六倍以上,因为在打呼噜的过程中会出现呼吸的暂停,最终引起神经系统以及激素分泌发生改变。也有一部分打呼噜的女性会伴有高血压会直接损害到心脏,甚至会出现缺血以及缺氧的状态,当血液里面的含氧量减少时,就会诱发心肌缺血。

3、偏头痛的女性

经常偏头痛的女性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高达两倍以上,因为长时间的偏头痛会让血流量发生一定的改变,不能让心肌得到充足的血液,所以也经常偏头痛女性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

4、孕期高血压的女性

有很多女性怀孕之后会大量的补充营养元素,不注意饮食的话会增加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尤其是患上了先兆子痫会直接损害血管,在怀孕期间女性朋友要定期测量血压。

5、过量喝酒的女性

大量喝酒会导致血压突然上升,从而对心脏带来严重的伤害,另外也会影响肝脏以及肾脏的负担,女性要控制酒量。

6、甲状腺功能衰退的女性

甲状腺功能衰退的女性新陈代谢速度减慢,容易出现身体的肥胖,这样会加大了心脏的负担,而且甲状腺衰退也会出现低血压,当出现此症状时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

温馨提示

以上六类女性容易患上心脏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应该积极的治疗原发疾病,戒掉烟酒,学会减轻压力,不能有太多的心理负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脏病越来越高发 7类女性应防心脏疾病!

现代女性越来越独立了,不仅在家族中能扮演重要的角色,而且在工作中也能独挡一面,但不可忽视的是现代女性患心脏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了。所以,……详细>>

什么人最受心脏病的“青睐”?心脏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心脏作为人体重要的维系生命的纽带,意义重大。心脏的健康运转保障了生命的延续,为了保护好我们的心脏,大家非常有必要了解关于心脏的相关知识。详细>>

搭桥术后吃点咖喱 可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美国心脏病学杂志》刊登泰国一项新研究发现,调味料咖喱(姜黄粉)可帮助心脏搭桥手术患者降低术后心脏病发作危险。详细>>

吸烟者心脏病几率高3倍 愤怒也会对心脏造成压力

心脏及心脏疾病在医学知识范畴中是个包含很多复杂的系统性内容,对于很多普通民众来说,很难有对此有非常了解和认知的机会在许多人意识里,那心脏……详细>>

周一更易突发心脏病 心脏病发作还有6大诱因

心脏病是一类比较常见的循环系统疾病。循环系统由心脏、血管和调节血液循环的神经体液组织构成,循环系统疾病也称为心血管病,其实你知道吗?周一……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