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糖 > 正文

糖尿病友吃好每一餐是重控血糖的基础 糖尿病如何吃?

2018-12-18 17:21:44      

对于大多数糖尿病患者来说,控糖生活中的常态事情,平常比较多的控制血糖的就是药物,其实除了使用药物,控制糖尿病的大目标,还需要被分解为更细则的小目标,这样执行起来会愈加的容易。能够直接降低血糖的武器是均衡饮食、一定的运动量、正确用药。糖友如果使用好这三大武器,在控糖方面就可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糖尿病友吃好每一餐是重控血糖的基础

与糖相遇后,我们第一个反应就是需要调整饮食了,胡吃海塞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每日怎么吃、吃多少已经成为我们的首要考虑,如何调整饮食成为了生活的重中之重。

均衡饮食

食物分为谷薯、水果、蔬菜、肉蛋奶类等,每种食物所含的营养不同,因此,均衡饮食有助于补充人体所需,维持人的身体健康。

定时定量

糖友一日三餐的进食时间需要固定,两餐之间间隔5~6小时,晚餐最好在7点之前吃完,水果放在两餐之间。

建议主食一般每天吃5~8两,但是糖友要注意粗细搭配,粗粮和杂豆类食物要占一半以上,如果糖友一天吃5两饭,则早餐1两,午餐和晚餐各2两。蔬菜最好能一天吃500g。

糖尿病患者的两种吃饭方式:

第一种:先吃菜、再菜配饭吃

第二种:先吃饭、再菜配饭吃

这项研究发现,第一种吃饭方式(先吃菜、再菜配饭吃)可以大幅度降低餐后血糖峰值。而且,按照第一种方式吃饭,在两年半的时间中,患者的血糖波动明显减小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重控血糖 糖尿病

血糖偏高是糖尿病吗?如何鉴别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种血糖升高的疾病,即糖尿病是由于各种原因造成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胰岛素抵抗而引起血糖升高的一种疾病。在一般人看来,高血糖和糖尿病……详细>>

血糖高就是糖尿病吗?如何区别血糖高和糖尿病

血糖高并非就是糖尿病!糖尿病有一个明显的特征,那就是血糖高。于是不少人以为血糖高就是患了糖尿病,这是真的吗?血糖高是糖尿病吗?其实不然,……详细>>

高血糖就是糖尿病?这3点告诉你高血糖和糖尿病的区别

高血糖和糖尿病给人们的身体带来了很多危害,也带来了许多的并发症。许多人会有高血糖或者糖尿病的情况,甚至还有人认为高血糖就是糖尿病,这个两……详细>>

高血糖就是糖尿病吗?高血糖与糖尿病的关系

高血糖就是糖尿病吗?这是一个比较复杂的问题。就高血糖者体内存在的病理改变而言,可以说是疾病;但多数高血糖者长期并没有不适感觉或者说并没有……详细>>

高血糖≠糖尿病,从3方面区分糖尿病和高血糖!

一提到高血糖人们就会想到糖尿病,其实高血糖和糖尿病并不是一个概念,更不是同一种疾病,不能把这两种疾病混淆在一起,以免影响病情治疗效果,甚……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