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血压从170降到了110?这些食疗方法请收下!

2018-12-20 08:22:55      

血压是典型的慢性病,一旦招惹上它,就要终身为伴了。并且高血压还有很多并发症,如高血脂。两者相互侵害你的身体,非常容易引起冠心病。心血管疾病饮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如果把高血压从170降到了110,是什么好方法呢?

每周吃三次芹菜

虽然高血压的发病原因由多个因素,但是高盐绝对是主要因素之一。除了平时不吃高胆固醇食物以外,专家要求患者隔两天就吃一次芹菜。《千金。食治》说它“益筋力,去伏热,治五种黄病”。《本草纲目》中表面芹菜能够“去压症”。同时现代药学也表明,芹菜里面具有的“芹菜素”,不但可以降血脂,还能够起到预防动脉血管出现粥状硬化的功能,还可以舒张血管,降低血压。

一种芹菜,三种吃法推荐

1、生吃或者凉拌芹菜

生吃芹菜可以更好的获得保留芹菜中的养分,而炒食会导致大量丁基苯酞类物质被破坏。所以优先推荐凉拌芹菜。

2、芹菜榨汁

用约半斤的新鲜芹菜,洗净焯水一分钟,然后切碎绞汁。每天分两次饮一百毫升,如果觉得味道难以忍受可以适当放一些蜂蜜。

长期饮用有降血压,平肝,镇静,解痉,和胃止吐,利尿的功效。适用于眩晕头痛、颜面潮红、精神易兴奋的高血压患者。

3、红枣芹菜汤

取红枣30克、芹菜200克洗净,红枣去核芹菜切段。加水小火煮二十分钟,调味饮用。两天一次有和中养血、利尿镇痛的作用,可以用于急性黄胆型肝炎、膀胱炎等症。

注意:饮食应清淡,忌肥腻、刺激之品。芹菜要根茎叶一起吃,效果是最佳的。

温馨提示

预控高血压、高血脂和高血糖能慢性疾病首先要从饮食做起,并保持适当的运动和良好的心情才能更好的控制自己的身体状况。已经吃出三高的人们,请你们把三高还吃回去吧~~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芹菜 高血脂 高血压

高血压的食疗方法

正常人的血压随内外环境变化在一定范围内波动。在整体人群,血压水平随年龄逐渐升高,以收缩压更为明显,但50岁后舒张压呈现下降趋势,脉压也随……详细>>

高血脂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些食谱降血脂效果好!

血脂高、血压高都是影响到人们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一旦血脂高到一定的程度就会确诊为高血脂患者,高血脂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一些食物来进行……详细>>

治疗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5款食疗方推荐给你!

降血压是我们老生常谈的一个问题,若是高血压一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就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直接危及到生命,除了按照医生的嘱咐服用降……详细>>

治疗高血压的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几种食疗方效果好!

对于已经确诊患上了高血压的患者朋友来说,可能会需要在很长一段时间的里面用药来控制血压的情况,在日常生活中的食疗方法也能起到不错的调理作用……详细>>

高血脂的食疗方法

高脂血症是指血脂水平过高,可直接引起一些严重危害人体健康的疾病,如动脉粥样硬化、冠心病、胰腺炎等。老年人的高脂血症的患病率大约在30%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