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出现恶心气短呕吐消化不良?心肌梗塞发病前几天就有症状

2018-12-20 08:34:20      

在我们身边人群中,经常会出现因为心肌梗塞突然出现发作,然后导致生命戛然而止的情况发生,引发家庭的悲剧,其实,心肌梗塞的发病,早在几天前就可能出现症状了。同时,根据实际病例证明,通常心肌梗塞发病有八大初始征兆,只要平时需要留心观察,及时预防疾病的出现。

心梗的8大初始征兆

1、胸口发紧。心梗发作的几天前,一些患者常会觉得胸口发紧,开始可能只持续几分钟,之后还会反复。

2、脸部下颚位置出现疼痛、牙齿疼痛和头痛。一部分心肌梗塞疾病患者在发病以后再回想起,在疾病发作前期的几日里面总会有脸部下颚位置疼痛、牙齿疼痛,还有人群会发生发射样的头痛。

3、气短。如果突然跑步猛然上不来气,或者以前上五楼不费劲,现在走到三楼突然就气喘,这时要当心出现心梗的风险。

4、恶心、呕吐、消化不良。比较多疾病患者,在心肌梗塞出现的三日前就发生过连续性的、不明原因的恶心与消化不良,以及进行性加重的呕吐,对于高血压、冠心病的女性患者来说,尤其需要引起警惕。

5、胃痛。有些心梗患者早期会表现为胃痛或中腹疼痛,可出现压榨性压痛或尖锐刺痛,往往会持续好几分钟。

6、满头大汗。大量出汗也可能会是心梗的早期信号,尤其在夏天,很容易被忽略。因此,如果在凉爽的地方仍大量出汗,最好去医院排查。

7、肩背部出现疼痛。因为疾病患者一旦感觉肩部酸痛,以及心脏疼痛的感觉神经是十分相近的,所以,在心肌梗塞发病的前期,肩背部位就通常会发生相应的表现,并且疼痛可辐射至一侧或双侧手臂、肩膀、手腕、手指和上背。

8、莫名焦虑。部分患者在心梗发作前,会突然觉得悲观焦虑,感觉生活无望。

温馨提示

上述是对心肌梗死的症状做出的分析,专家指出心肌梗死后发生的严重心律失常,休克或心力衰竭等情况,心肌梗死虽说是常发生于中老年人身上,但不代表心肌梗死不会发生在年轻人身上,现在有很多年轻人得心肌梗死的例子,希望年轻人也多了解一些心肌梗死的常识性东西,做好预防工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短 疼痛 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发病前就有征兆 心肌梗塞有哪些治疗法?

心肌梗塞是由于冠状动脉急性闭塞引起部分阶段心肌缺血性坏死。临床常表现为剧烈而持久的胸痛,血清心肌酶活力增高,以及反映心肌急性损伤、缺血和……详细>>

心梗前一两周就有症状?5大措施远离心肌梗塞

有数据显示,我国大多数地区每年的11月至次年2月为急性心肌梗死的高发期,此与气候变数大等因素有着密切的关系。肥胖、吸烟、高胆固醇、糖尿病……详细>>

3大诱因引发心肌梗塞 心肌梗塞发病前有哪些症状

为什么人们会出现心肌梗塞呢?这如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是息息相关的,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哪些原因会引起心肌梗塞吧。详细>>

心肌梗塞的发病前兆是什么?心肌梗塞发作怎么急救?

急性的心肌梗塞主要是指患者的冠状动脉血流突然减少或者中断,从而让心肌处于缺血以及坏死状态,一定要学习一些急救的方法,这样才可以防止给身体……详细>>

哪些是诱发心肌梗塞的病因 心肌梗塞的早期症状

心肌梗塞作为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中老年人是发病的主要群体。那么,心肌梗塞的主要发病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