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采取中药调理效果好 快用这4款中药帮你来调理!

2019-01-09 11:30:02      

现在很多疾病的治疗大多以西医为主,冠心病的治疗也是如此。由于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比较迅速而且影响较大,因此服用西药控制是必要的。但中药在辅助调理方面可以起到非常大的作用。因为中药比较注重全身性的调理,而且副作用较小,患者可以通过长期服用调节,减轻病情,达到控制目的。

西药治疗冠心病副作用大?中药辅助调理治疗效果好

1、丹参

丹参具有非常好的活血化瘀作用,对于心脑血管疾病导致的血液凝集和血管堵塞等问题很有帮助。而且丹参是中药中用于活血最为广泛的药物之一。它治疗冠心病的主要原理在于,可以通过改善血液的急性黏度,减少血小板的凝聚现象,从而防止形成血栓,还可以抑制血液凝集等。丹参还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扩张冠状动脉,使血液流动更为顺畅,清除血液中的自由基,对于心脑血管疾病的效果显著。

2、川芎

川芎这种中药具有和阿司匹林类似的作用,却没有阿司匹林可能导致消化性溃疡问题的副作用。它对于冠心病的治疗也非常有作用,因为川芎的主要药效成分是川芎嗪,能够活血行气,有扩张冠状动脉的作用,以帮助增加动脉中的血流量,减少心肌消耗氧气的数量,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纤维蛋白原,降低血液的粘稠度,从而缓解血管堵塞导致的心脑血管病情加重。

3、黄芪

中医认为,黄芪有非常好的强心效果,因为黄芪中含有能够舒张冠状动脉的成分,帮助增加冠状动脉中的血流量,增强身体组织和器官抗氧化的能力,还能够帮助提升血液中的SOD活性,进而控制了血液中自由基对心脏的伤害。黄芪中的有效成分还能帮助血液中的红细胞恢复功能,有利于身体的营养提供和代谢,有较为理想的冠心病治疗效果。

4、红花

红花和川芎一样,具有非常明显的活血效果,经常用于治疗与女性经血不足有关的疾病等。而红花对于冠心病的治疗也是很好的,因为它含有的成分可以帮助活血,减少血液中的血小板凝聚在一起,将心肌梗死的范围缩小,可以将外周血管的压力和阻力等,缓解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经常出现的血管堵塞问题等。

中药由于治疗效果好,毒副作用小,越来越受到医生的青睐。在用西药控制发作和病情恶化的同时,辅助以一定的中药治疗,能取得很好的效果。像川芎、红花和黄芪以及丹参,都可以在冠心病的治疗中发挥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中药调理 中药调理 冠心病

心绞痛中药调理效果好 快用这7款中药妙方帮你来调理!

心绞痛,是一种由于心肌极剧的且暂时的缺血和缺氧,或者冠状动脉供血不足,所引起的心脏类疾病。其主要病症表现为:阵发性的前胸压榨性疼痛,有时……详细>>

冠心病冬季易发作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稳病情!

冠心病是也叫缺血性心脏病。冠心病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身心健康。所以,一旦患上冠心病,一定要多加留心,再配合以下几种中医……详细>>

冠心病可采取哪些中药治疗

在冠心病的药物治疗中,除了西药治疗外,重要也是大家不可忽视的一个地方,那冠心病可采取哪些中药进行治疗呢?本文将从中成药以及复发药两个方面……详细>>

有效治疗冠心病的九种中药 你知道吗

春季是冠心病病发的高峰期,特别是中老年患者更要加强警惕心脑血管疾病,以下提到的九种中药,能有效的治疗冠心病。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详细>>

治疗冠心病的中药秘方?疏血通能用于冠心病吗?

冠心病由于心肌缺血会引起患者出现呼吸困难以及心前区疼痛等症状,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有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猝死,所以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是……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