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肌梗塞 > 正文

经常便秘会导致心梗突发?心梗发作的4个诱因你应了解!

2018-12-17 09:33:17      

人们普遍认为心脑血管疾病主要是老年人容易出现的疾病,因为随着年纪增长,人的血管等老化硬化,导致出现血管堵塞或输血不足等问题。但实际上,近年的调查发现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人群呈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年轻人都可能突发心梗或脑梗死去。导致病发的原因有很多,针对问题提高警惕能帮助预防心梗。

经常便秘会导致心梗突发,心梗发作的4个诱因你应了解!

1、便秘也会导致心梗发作?

便秘导致心梗发作,主要是那些原本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特别是老年人中较为常见。由于身体功能的退化,很多老年人都会有便秘的问题,如果同时患有心脑血管疾病,极有可能导致心梗发作。这是因为患者的便秘时,为了排出排泄物可能会用力排便,屏气用力导致身体的血管压力增大,尤其是胃底静脉血管,导致心脏血液不足,诱发心梗。

2、冬季穿衣太少可能发作心梗?

对于那些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来说,冬春两季是一个难关。由于天气严寒,人的活动量减少,体内的血液流动减缓,血管弹性等也会减弱不少,再加上很多人冬天不喜欢多喝水,导致血液粘稠,发生血管堵塞,引起心脏缺血的现象并不少。所以,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冬天要注意多穿衣保暖,适当地补充水分,避免心梗。

3、太过劳累会诱发心梗?

如果心脑血管有问题的人过于劳累,比如进行了强度较大的体力劳动,提着重物爬了过高层的楼梯以及进行了过于激烈的运动,或者是连续长时间疲劳工作不休息等,都有可能导致心梗。许多年轻人由于长时间连续加班,心梗突发死亡的例子也不少。这主要是因为过于劳累会使心脏负担过重,而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心脏血管本身就已经硬化,变得比较狭窄,无法及时提供心脏所需的血液,导致心梗。而过于剧烈的负荷和劳累,也可能导致血管发生斑块状的破裂,诱发急性的心梗。

4、暴饮暴食后心梗突发?

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控制血脂和血糖也非常重要,特别是脂肪的摄入。除了过多的脂肪本身会损伤血管,导致冠状动脉硬化加重外,血液中血脂含量过高,还会使血液的粘稠度变高,血小板集聚增多,形成血栓,从而导致急性心梗发作。

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除了平时注意积极治疗,对于便秘、过于劳累和暴饮暴食等问题,也需要避免或加强注意,否则,在不知不觉中就可能加重心脑血管疾病的病情,导致心梗的发作。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梗的原因 心梗 便秘

太过劳累易发作心梗? 心梗发作前的征兆你了解吗?

心梗是一种严重的心血管疾病,导致心梗的原因是比较多的,在平时喜欢暴饮暴食,过量吸烟喝酒,以及太过劳累都是导致心梗的原因。当出现心梗征兆时……详细>>

高温诱导心梗发作?做好4个应对措施!

心梗的原因是冠状动脉受到阻塞,无法为心肌提供充足血液,从而造成心肌缺血性坏死。心梗发作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了跟年龄和不良的行为习……详细>>

为什么心梗发作不能咳嗽? 心梗发作千万别犯这4个错!

咳嗽属于一种保护性的动作,当出现炎症或者有异物卡在气管时,通过咳嗽能够有效的缓解病情,但是当心梗发作的时候千万不能咳嗽,不然会导致心跳骤……详细>>

青年人心梗常发是为什么 突发心梗怎样急救

大家知道吗?青年人心梗猝死已成为一个严峻的问题。青年人急性心肌梗死发病率占全部冠心病病人总数的3%~10%,近年来,发病率有所升高,45……详细>>

心梗发作时间轴?心梗救治有套“流程”!

任何疾病发生都不是悄无声息的,随着时间的轨迹悄然发生,身体会产生各种各样的不适,但往往被人们忽略,没有抓住最佳治疗时机。心梗也是如此,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