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老年人出现主动脉瘤时的症状 疼痛是主动脉瘤最常见症状

2018-12-21 09:04:48      

人们通常在年龄上升以后,身体中的免疫能力也明显逐渐的下降,身体中的各项机能也开始逐渐下滑,对于一些疾病的抵抗力也都不再如年轻的时候,因此经常会受到一些疾病的影响,主动脉瘤疾病经常青睐于老年人,那么老年人出现中动脉瘤时的症状有哪些?

老年人主动脉瘤的症状:

一、压迫症状

主动脉弓动脉瘤能够压制、刺激到人体气管,以及淤堵住支气管引发咳嗽和呼吸发生障碍,一旦压制住上腔的静脉,还可能导致出现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的症状出现,压迫喉返神经出现声音嘶哑或失音。降主动脉瘤能够压制到食管发生无法吞咽。腹主动脉瘤压制到幽门,以及十二指肠的时候能够发生恶心呕吐现象,肠系膜动脉受压可出现麻痹性肠梗阻症状,若压迫脊髓可出现不同节段脊髓受压征象。

二、腹部肿物

腹部搏动性肿物是腹主动脉瘤最明显的体征,常见于中上腹或脐部,触诊有扩张搏动的特点,并在瘤体部位有时可听到血管性杂音或伴有震颤,则诊断常可确立,但需与正常主动脉的搏动相鉴别,尤其在体形较瘦的女性患者需特别注意。如腹部肿物出现明显压痛,提示瘤体接近破裂。

三、疼痛

疼痛是主动脉瘤患者最为常见症状,疼痛性质多为胀痛和跳动,可能系动脉壁内神经受扩张性牵拉或动脉瘤压迫周围组织所致。胸主动脉瘤引起的疼痛多位于胸骨后或背部,如压迫侵蚀胸骨、肋骨或脊椎及神经时疼痛可加重。

四、心功能不全

主要见于升主动脉根部动脉瘤,由于常伴有主动脉瓣关闭不全及反流,可逐渐出现左心室扩大心功能不全的表现,主动脉瓣听诊区可闻舒张期及收缩期杂音。一旦出现心力衰竭后心脏功能可迅速恶化。

五、破裂

瘤体破裂见于百分之三十左右的疾病患者,通常是早期发生的致命性症状。胸主动脉瘤破裂时,疾病患者可突发性出现胸部严重疼痛,为剧烈撕裂样痛,无法通过止痛剂来获得缓解,破裂至气管、支气管可发生咯血,破裂的症状。

温馨提示

老年人出现主动脉瘤疾病时的症状,专家给了介绍,老年人应该正确的认识这些常识,在生活中遇到这些疾病的时候,也要及时的接受治疗,积极的态度面对疾病,对于疾病的治疗也能够带来很大的帮助,让患者及时脱离危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 疼痛 主动脉瘤

老年人患上主动脉瘤时的症状 疼痛是最为常见表现

人们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免疫力也都在不断地下降,身体的各项机能也开始逐渐下滑,对于一些疾病的抵抗力也都不再如年轻的时候,因此经常会受到……详细>>

主动脉瘤的症状有哪些?主动脉瘤破裂会怎样?

主动脉是身体上非常重要的动脉血管,如果主动脉出现问题,对于局部的血管以及心脏功能都是有比较明显的影响的,有的患者甚至会在短时间内死亡,因……详细>>

什么是主动脉瘤?主动脉瘤会很严重吗?

主动脉瘤是指主动脉发生病理性的扩张,当扩张程度超过正常血管直径的50%时,即称为主动脉瘤。主动脉瘤可累计呼吸、循环、神经系统等,对人体造……详细>>

什么是主动脉瘤?主动脉瘤是发生了肿瘤吗?

主动脉是身体非常重要的动脉血管,直接决定了人体的循环系统功能以及对心脏功能的影响,如果主动脉出现问题,对于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主动脉的……详细>>

主动脉瘤的病因有哪些?主动脉瘤和主动脉夹层如何区别?

主动脉瘤是一种不常见的严重疾病,通常都是由高血压或者是动脉硬化导致的。目前临床中高血压以及动脉粥样硬化的患者较多,因此也就存在着患上主动……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