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得过房颤的人能跑步吗?强度的大小是应人而定

2018-12-12 08:40:27      

房颤这种疾病好发于老年人,75岁以上人群患病率可达百分之十,房颤疾病是最多见的连续性心律失常类心血管疾病,同时年龄的上升,导致房颤的发生率也不断上升,那么,对于患上过房颤的人群,师傅能够跑步锻炼呢?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比较好奇,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得过房颤的人能跑步吗?

与心脏关系最为贴切的体育锻炼项目就是:跑步,这也是体育运动中的中长跑项目。我们心脏比较多的进行长跑锻炼,长跑过程中,及需要锻炼者有心肺功能的适应过程。特别是在强度大的情况下、在具有较长跑步历史的情况下,在这种情况下心脏的功能会有提高,在安静的时候,心率出现下降、代偿率明显提高,但是长期后也会有出现一种心肌功能异常表现——多数表现是从心脏早博——到心脏纤颤。

强度的大小是应人而定的,并非是跑的慢或者少,就是强度小。这要看你的年龄、体质以及训练基础。在一般大众中,要具有一定的跑步运动历史和基础,如跑步习惯在10多年以上,并且属于业余里的佼佼者,或者经常参加一些比赛的人员。这类人员在运动中总会表现出一定的强度,如跑步中没有强度如何体现出运动成绩呢。

年龄界限也是要考虑的因素,如从年轻时期跑步,到50岁以后心脏的,这种职业病现象就有可能表现出来。心脏纤阐这种“职业病”在长期跑步的人群中只是一种倾向,并非人人都这样。

温馨提示

房颤患者能不能参加跑步短,需要根据疾病患者本人的身体实际情况来制定的,如果没有不适,而且能适应相应强度的运动,那么是可以参加的。房颤患者锻炼需要有科学性,每次体育锻炼前要有一定的准备工作,锻炼的强度要由低向中等强度慢慢过渡,患者在运动的过程中,一定要遵听医生的建议,不可自行盲目运动。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 房颤

高血压病人能跑步吗?高血压跑步有哪些好处?

高血压属于常见疾病,一般发生在中老年人身身上,这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有关。除了调整好饮食结构外,也要保持适度科学运动来辅助降低血压,改善身体……详细>>

心脏病能跑步吗

慢跑是一项健康的运动,对增强心肺功能有所帮助,但心脏病患者跑步的话需注意量力而行,并且要循序渐进,速度尽可能的放慢,另外不要选择激烈的快……详细>>

房颤发作时怎么办?房颤能彻底治好吗?

房颤是一种快速心律失常型疾病,对人体的危害极大。房颤发生后心跳完全不规律,节律不齐,每一次心跳之间的间隔也不完全相等,因为心率快和心律不……详细>>

高血压能吃三七粉吗?高血压能跑步运动吗?

高血压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的饮食习惯对于控制病情的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如果能够保持一个健康的、适合的饮食习惯,对于高血压患者的病情控制是有……详细>>

房颤可以分为哪几种类型?得了房颤还能喝酒吗?

对于中老年人,随着各个器官的退化,衰竭,一些症状也常常提醒着他们,身体出现状态,其中心脏疾病尤其常见,且危害大。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讲解是常……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