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冠心病冬季易发作 7款中药小偏方帮你稳病情!

2018-12-11 09:24:33      

冠心病是也叫缺血性心脏病。冠心病是一种很可怕的疾病,严重的威胁着人们的身心健康。所以,一旦患上冠心病,一定要多加留心,再配合以下几种中医药材进行调理才可。

冠心病冬季易发作,7款中药小偏方能帮你稳病情!

一、沉香散

首先,分别取200g的沉香,以及各100g的乳香、木棉花、肉豆蔻、木香、诃子、 广枣、石灰华。然后,将上诉药粉均匀的混合在一起,研制成粉末。最后,取0.9g的药粉,用温开水送服即可。

二、双耳冰糖羹

首先,分别取各10g的黑木耳,银耳,以及适量的冰糖。然后,将黑木耳和银耳放入清水内,浸泡开。最后,将泡开的黑木耳、银耳以及冰糖,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上锅蒸煮一小时后,即可食用。

三、丹参三七茶

首先,分别取5g的三七,以及各3g的丹参、花茶。然后,将三七和丹参混合在一起,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最后,将花茶放入杯中,倒入药汁,冲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

四、酸枣三七茶

首先,分别取5g的酸枣仁,以及各3g的丹参、花茶。然后,将三七和丹参混合在一起,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最后,将花茶放入杯中,倒入药汁,冲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

五、首乌红枣粳米粥

首先,分别取100g的粳米,5枚红枣,60g的制何首乌,以及适量的红糖。然后,将制何首乌放入砂锅内,加入适量的清水,煎煮成汤药,去渣取汁备用。最后,将粳米和红枣洗净,放入锅内,倒入药汁,熬制成粥后,放入适量的红糖即可食用。

六、罗布麻叶山楂茶

分别取15g的山楂,6g的罗布麻叶,5g的五味子,以及适量的冰糖,混合后放入杯中,加入适量的温开水,冲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

七、豆浆粥

首先,分别取适量且等量的黄豆和大米备用。然后,将黄豆放入水中浸泡一宿,去皮湿磨,榨成豆浆。最后,将大米洗净,倒入豆浆,熬制成粥食用即可。

温馨提示

冠心病是一种心脏类疾病,一定要多加留心。想要有效的控制冠心病,除了服用上诉的药材来调理之外,还需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以及生活习惯的规律,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保持一个好心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的中药调理方法 中药小偏方 冠心病

冠心病采取中药调理效果好 快用这4款中药帮你来调理!

现在很多疾病的治疗大多以西医为主,冠心病的治疗也是如此。由于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发作比较迅速而且影响较大,因此服用西药控制是必要的。但……详细>>

有效治疗冠心病的九种中药 你知道吗

春季是冠心病病发的高峰期,特别是中老年患者更要加强警惕心脑血管疾病,以下提到的九种中药,能有效的治疗冠心病。希望能为您提供帮助!详细>>

治疗冠心病的中药秘方?疏血通能用于冠心病吗?

冠心病由于心肌缺血会引起患者出现呼吸困难以及心前区疼痛等症状,如果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有可能会引发患者出现猝死,所以对于冠心病的治疗是……详细>>

中药治疗冠心病有用吗?冠心病病发后如何护理?

冠心病的治疗主要包括药物治疗,手术治疗以及日常生活方式的改善。药物治疗包括中药治疗和西医治疗。中药治疗主要判断患者的体质,进行辩证分析,……详细>>

冠心病和心衰是一种病吗?冠心病心衰中药喝多久能见效?

临床上冠心病的患者是比较多的,是一种心血管内科的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而心衰通常情况下是冠心病的一种并发症,主要是由于冠心病控制不佳而引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