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应控制体重 同时做好这4点可稳定血压

2018-12-13 09:17:42      

高血压虽然不是太过严重的疾病,但是如果患者不及时做恰当的缓解措施,那么其血压值就会持续出现升高的情况,进而就可能会诱使患者出现中风和心脏类疾病。因此,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一定要想办法让血压值降下来。

高血压病人应控制体重,牢记这5点能稳定血压!

1、控制体重

一般高血压患者的体重都是较高的,所以如果他们想要让自己的血压值降回到平稳的状态,那么就需要去控制自己的体重,因为过度肥胖是会诱使血压值持续飙升的。而在众多的控制体重的方法之中,以饮食控制和运动控制最为有效,在饮食层面患者需要合理的去搭配自己的饮食,不能挑食也不能吃的太过油腻,并且在晚餐之时要尽量少吃,以防给心脏增加过大的负荷;在运动方面就需要保持一种坚毅的态度,这样才能够养成长期做运动的习惯,从而才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2、加强体质

如果高血压的患者想要让机体有充足的能量去与病魔做周旋,那么就需要从增强自身体质的层面入手,这样才能够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可以起到加强体质的方法除了需要吃滋补类的食物之外,也可以去服用一些保健类药品。当然,加强体质的方法也是离不开运动这项的,但是他们在运动之时,一定要注意强度,以防出现运动过量而诱使身体出现不良反应的状况。

3、吃降压药

如果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值一直居高不下,那么就需要去服用一些降压药来控制血压值,毕竟降压药的见效速度是很快的。但是,这种药物对患者的身体是有一定损伤的,所以能少吃就尽量少吃。

4、注意家中的布置

由于高血压患者容易出现头晕的状况,所以他们就需要多多注意对家中卫生间和洗浴室等位置的布置工作,而所谓的布置就是要做好防滑的措施,这样就能够有效的预防因摔倒而磕破头部的情况出现。

5、不要生气

高血压这种疾病是非常忌讳生气的,倘若患者长期保持这种不良的情绪状态,那么其脑部神经所受到的刺激就会很大,从而就可能会引发脑部血管出现过度收缩的情况,最终就会诱使血压值不断升高。而当这种情况出现之时,高血压的患者就可能会同时患上很多心脑血管类疾病,如脑溢血等。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稳定血压的方法 降血压的方法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早上血压易波动 做好这3件事可稳定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十分容易发作的疾病,尤其是在早上的时候,更容易发生,所以在平时病人在早上应该做好以下几件事,这样才能更好的预防疾病发生。详细>>

高血压病人怎么控制血压?做好这5点让血压稳稳的!

高血压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近些年来,很多的中青年人也受到了此病的侵袭,如此看来,高血压是时下非常高发的一种慢性疾病。高血压之所……详细>>

高血压病人总是血压不稳定?可能是你犯了这5个错!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的肥胖人群的话,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疾病,其实高血压与平时的不良饮食有密切的关联,特别是一些喜欢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人……详细>>

这6种食物可以降血压 高血压病人应多吃!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一些所谓的“富贵病”也逐渐找上了人类,如高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如果在肆无忌惮的喝酒吃肉,那么迟早会患上……详细>>

高血压如何控制血压?做好这7件事很管用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慢性疾病,一旦确诊需要终生服药控制血压。临床上对于高血压的治疗,除了药物控压之外,还需要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了解相关的注意……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