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不吃药也能把血压降下来?教你5个自我疗法!

2018-12-10 10:59:51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一般都会采用吃降压药的方式来控制自己的血压值,但是他们的这种控制血压的方式是非常不好的,因为这类药物不但会伤害患者的头部组织以及系统,服用的时间久了还可能会诱使患者产生赖药性。因此,高血压的患者最好选择其他的方法来控制自己的血压值。

不吃药怎么能让血压值降下来?

1、戒烟

如果高血压的患者有吸烟的习惯,那么最好及时戒掉。因为烟草对患者肺部等多个系统都是有伤害的,所以长期吸烟就可能会诱使患者的心脑血管出现一些病变,如血管硬化、血管不规律收缩等,而这些病变都是会诱使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值持续升高的。因此,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一定要及时将抽烟的恶习戒掉。

2、注意保暖

深冬季节室外的温度是很低的,所以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如果要外出那么就必须要做好保暖的措施,因为倘若这类患者出现受凉的状况,那么其心脑血管系统就可能会受到很大的刺激,进而就会增大其头部血管内的压强,从而就会诱使患者的血压值继续升高。

3、多吃钾元素含量高的食物

钾元素能够有效的加大人体对生物的利用率,从而就可以起到降低血管内压强的作用。而富含钾元素的食物是有很多的,如花生米、黄鳝、土豆、小米、糯米、蘑菇、银耳、紫菜、海米、海鱼、芋头和青豆等。

4、少吃太咸的食物

太咸的食物就是指那些食盐含量高的食物,如咸菜、腌制的咸鱼腊肉等,而这类食物中钠元素的含量是较高的。而当患者体内钠元素含量过高之时,就会对他们的脑部血管起到刺激的作用,进而就会加快血管的收缩,从而就会引发高血压患者的病情加重,因此高血压的患者最好低盐饮食。

5、少喝浓茶

对于喜欢喝浓茶的高血压患者来说,他们最好戒掉这种恶习。因为喝太过的浓茶是会对患者夜晚的睡眠质量造成影响的,进而就会引发其颅内压出现增高的状况,从而就会加重高血压患者的不适感。

总而言之,对于高血压的患者来说,如果想要减少对降压药的服用量,那么就需要在其他方面做好针对高血压的护理工作,只有这样才能够控制住血压值的持续飙升,从而才可以逐步削减对降压类药物的使用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血压的自我疗法 降血压 高血压

高血压怎么健康降血压?教你7个自我疗法,很管用

高血压是一种因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等引起的一种疾病。高血压最怕的就是血压一直高,容易导致并发症。其实血压高与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有很……详细>>

高血压的7种自我疗法 不用吃药也能稳血压!

高血压是大家熟悉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症状,其实高血压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而且有些并发……详细>>

高血压的6种自我疗法,比吃药还管用!

如果血压水平高于正常水平,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高血压可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或其他健康问题导致的并发症。有很多方法可以自然地降……详细>>

天天吃洋葱能把血压降下来吗?多吃这些食物竟能降血压

高血压不仅会损害患者的心、脑、肾等器官,如果长期不治,还可能会导致患者的平均寿命缩短20年!因此,积极治疗并使血压早期达标很重要。那么大……详细>>

血压降下来就能停药吗?高血压的几个常见误区

在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常把高血压和高血压病混同起来,“进行过一两次血压测试,结果显示血压偏高就认为自己患了高血压,这种观念不正确!”认为只……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