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睡不好可能是心脏病征兆!心脏病有4个预警信号你知吗?

2018-12-10 10:57:13      

其实当人们的心脏部位出现病变之时,多会给人们传达出很多的预警信号,并且心脏受损的越严重,其传达的预警信号就会越多。因此,人们在收到这些预警信号之时,就需要及时的去做治疗,以防疾病对其心脏部位造成更大的伤害。

经常胸闷应小心心脏病,心脏病的4个预警信号你应警惕!

1、胸闷

对于心脏病的患者来说,他们多会出现胸闷的状况,尤其是在工作了一天或者学习了一天之后,这种胸闷的状况尤为明显。而诱发人们出现此类症状的因素多为心脏病这个原因,所以对于这类人来说除了要及时给自己减压之外,还需要及时做检查。此外,当心脏病的患者出现呼吸不顺畅的情况之时,那么就意味着其病情已经进入到了比较严重的时期。

2、胸部刺痛

当人们在日常生活之中频繁出现胸部刺痛的状况之时,就需要加以重视了,因为这很可能是由于心脏病诱发的。如果真的是由心脏病诱发的,那么患者还会出现身体发冷、颈部疼痛的情况。

3、睡眠质量不佳

通常心脏病的患者在病情较为严重之时,多会出现半夜惊醒的情况,并且还会伴随心慌、出虚汗的情况,如果患者不及时做治疗,那么这种症状出现的就会更加频繁,从而其睡眠质量就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4、上楼无力

对于心脏病比较严重的患者来说,他们的心肌损伤程度是较大的,所以他们在上楼之时很可能会出现双腿无力的情况,并且在上楼期间还会一直出虚汗。这类心脏病患者如果不及时做适当的调节,那么其身体的其他行为也会受到极大的抑制,如搬东西等。

心脏病患者需要注意什么?

1、注意给卧室通风

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即使在冬季期间也需要多为卧室进行通风换气,这样才能够保证室内的氧气含量充足,毕竟当心脏病患者出现缺氧的状况之时,是有很大的几率诱使心肌梗塞疾病的出现的。此外,他们也要避免去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如洗浴中心、桑拿房等。

2、注意营养的补充

由于心脏病患者的心肌损伤程度是较大的,所以他们就需要多为身体补充营养元素来用于机体的修复,但是在补充营养元素之时,一定要本着清淡少油的原则,以防出现过度肥胖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脏病的征兆 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

心脏病很危险 有这6个异常表现可能是心脏病的信号!

心脏病对人体健康而言具有极大的危害,其发作前通常有一些征兆,但这些征兆经常被人们忽略,导致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因此,我们一定要在生活中……详细>>

身体异常警惕心脏病征兆 五种特殊信号提醒心脏病

心脏的作用是推动血液流动,向器官、组织提供充足的血流量,以供应氧和各种营养物质,并带走代谢的终产物(如二氧化碳、尿素和尿酸等),使细胞维……详细>>

心脏病都有哪些信号 心脏病信号皮肤就能看

心脏病是一种常见的循环系统病,对患者的日常生活、身体健康都有显著的影响。然而,心脏病常常会有突发的情况,经常让患者措手不及,甚至酿成性命……详细>>

唱歌可预防心脏病 常偏头痛可能是心脏病征兆?

瑞典研究发现,喜欢唱歌的人往往拥有更健康的心率,心脏病患者不妨常常哼唱几句,可以降低心脏病的发作几率。心脏病是人类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之一,……详细>>

疲劳或是心脏病征兆 心脏病防治的7个常见问题

慢性疲劳是困扰很多人的问题,调查发现,每5人中,就有1人会不时感到疲劳,每10人中,就有1人会经常感到疲惫。研究者指出,容易疲劳也可能是……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