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心肌缺血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

心肌缺血的易感人群有哪些?三高人群容易患上心肌缺血

2018-12-10 08:34:14      

心肌缺血是一种比较严重的心脏疾病,如果不能及时得到治疗,就很有可能产生生命危险。因此我们应该及早预防,在这里就介绍一下心肌缺血的易感人群有哪些。

心肌缺血的易感人群主要有以下几类人:

第一种: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年男性,以及处于更年期之后的老年女性人群,这两种都是容易出现心肌缺血的易感人群。

第二种:高血压疾病患者、高血脂疾病患者、糖尿病患者以及肥胖人士,身体同时伴有这些诱发冠心病危险因素的人更容易发生心肌缺血性胸痛。

第三种:家族中有患过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如果父亲在55岁之前或者是母亲在65岁之前患上了冠心病,那么他们的子女中,会患上冠心病的概率就明显增大,发生心肌缺血性胸痛的危险性也就越大。

除了以上三种人群外,我们在多年的临床中,还遇到一类心理、情绪性心肌缺血的病人也非常多。这类人群,往往是工作压力大,或者生活中常常有不顺心的事情,情绪长期压抑。其特点是:压抑性、、或者多疑、敏感、激动、急躁、攻击性性格人群。

温馨提示

由于心脏的心肌缺血很容易引发心肌梗塞疾病,以及猝死的威胁,因此,一旦确定患上了心肌缺血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及早进行治疗。心肌缺血的易感人群更要多加注意。心肌缺血患者总的来说,如果患者想恢复健康,那疾病患者就需要在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不要吃重口味东西多吃清淡类的,还要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等,切记不要饮酒抽烟。要相信医生,严格遵照医生的指示来做,这样才有可能恢复到以前健康的身体。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脂 高血压 心肌缺血

心肌缺血能够预防吗?三高人群预防心肌缺血的6个方法

心肌缺血的形成包括很多影响因素,有些因素是先天性存在的,包括遗传、年龄和性别;而有些因素是可逆的,包括高血压、高血糖、高脂血症、肥胖、吸……详细>>

心肌缺血有哪些症状?心肌缺血要如何护理

心肌缺血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病,常常发生在中老年人的身上。随着生活压力的加大,一些经常吸烟,喝酒,熬夜的人患上心肌缺血几率也比较高,如果出现……详细>>

心肌缺血的预防

低盐低脂清淡饮食,多吃红薯、西红柿、胡萝卜、黑木耳等蔬菜,喝些绿茶,茶叶中含有少量的茶碱,有一定的利尿作用,对患者的心肌缺血治疗有一定的……详细>>

心肌缺血患者吃什么食物好?心肌缺血如何治疗?

心肌缺血和心肌梗死在临床上都属于心脏系统的常见疾病,也是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这两种疾病的临床症状表现存在一定的相似性,需要明确的实验室检……详细>>

贫血造成的心肌缺血能治吗?心肌缺血是很难治愈的

心肌发生缺血的情况,通常是指心脏的血液流通扩散出现了明显的减少,引发了心脏的供氧功能下降,导致心脏的心肌能量代谢明显出现了异常,比较会发……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