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噩梦
挂号科室:精神心理科 同类疾病:失眠铅中毒脑震荡酒精中毒儿童焦虑症

睡觉时手千万别放这里!不然老做噩梦还会危及生命

2018-12-08 08:17:17      

睡觉时做梦是很多人都有过的经历。有的时候,可能会做个美梦,醒来后笑得合不拢嘴,但有时也可能会做噩梦,比如说梦到被人追杀,鬼怪扑到自己身上,然后可能半夜会突然被惊醒。偶尔做一次噩梦,都会让人感到焦虑和恐惧。如果是经常做噩梦,这种焦虑和恐惧感更甚。特别是对于一些有心脑血管病的人来说,比如说冠心病患者,如果经常做噩梦,精神过度紧张还可能会引发室颤,危及生命。

那么为什么会做噩梦吗?其实,噩梦的发生与睡姿有着密切的联系。

睡觉时手常放这里?难怪你会做噩梦!

人的睡姿有千百种,没有哪种睡姿被认为是最标准的睡姿,但有些睡姿却可能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影响,比如说将手放在胸前这一睡姿。如果你睡觉的时候,习惯将手放在胸前,那你做噩梦的几率就会高很多。

因为当人体处于睡眠状态时,心、肺的活动能力也会相对减弱。如果此时将手放在胸前,胸部就会受到压迫,那心肺的活动也会受到阻碍,同时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这种来自外部的刺激迅速传到大脑皮层后,就会引起一些不良反应,这个时候就容易产生恐怖的幻觉,从而导致噩梦的发生。所以,很多人做噩梦都与这一睡姿有关。

经常做噩梦的人群,不妨观察一下自己的睡姿。如果发现睡觉时,自己习惯用这种睡姿,那就要尽量改过来。特别是心脑血管病的患者,不及时纠正,可能会引发心脑血管意外,危及生命。

偶尔做噩梦可舒缓情绪 但常做同一个梦可能是健康出问题了!

但是也有人反应:自己的睡姿正常,为什么还会经常做噩梦吗?而且有时还会经常做同一个噩梦?

其实,噩梦是一种释放压力的方式。有研究表明,白天各种焦虑、恐惧及愧疚等情绪需要在夜间释放,这可以说是人体一种自我派遣的方式。如果偶尔做一做噩梦反而能起到调节情绪的作用,大家不必过于担心。

但如果是同一个时间做噩梦,比如说梦到身体某个器官,如心、肝等在梦里总是感到疼痛,那就预示这个部位可能出现问题。又或者老是梦到有什么东西压着自己,还伴有喘不过气的情况。那为了健康着想,建议患者还是尽快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以免错失治疗时机。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 做噩梦 睡觉

经常做噩梦 可能预示你得了大病!

几乎所有人都有过做噩梦的经验,如果一个人精神压力大或者睡前过于兴奋、睡前看了恐怖片之类的,就很容易导致做噩梦。瑞典的一个科学研究表明,有……详细>>

冠心病的3个不典型症状预示病情严重 千万别忽视!

心脑血管疾病中,人们比较熟悉和了解的有冠心病和心梗等,主要是因为冠心病等是比较多发而且症状比较明显的。许多疾病都有自己的典型表现,冠心病……详细>>

冠心病的常用药你备好了吗?千万别胡乱滥用药物!

当冠心病患者做了支架手术之后,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长时间服用药物,不然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当患上冠心病之后常用的药物都有哪些。详细>>

冠心病在睡觉时应注意什么? 要注意哪些事项?

对于发生冠心病的病人来说,除了要在饮食上还有日常上的护理之外,在睡觉的时候也应该注意一些问题的,尤其是在早上起床的时候,这时候是疾病发病……详细>>

冠心病患者睡觉右侧卧比较好?睡觉时要注意这5点!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导致血管狭窄、堵塞的一种疾病,有的患者冠心病比较严重,会有心肌缺血或缺氧,甚至坏死的现象。冠心病对患者的身……详细>>

  • 左成业

  • 吴大兴

  • 谭立文

  • 邹定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