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会影响夫妻生活!偷偷告诉你:注意这4点就能开心过

2018-12-07 08:02:16      

食色性也,饮食与男女之事都是人们的天性。但是对于患有某些疾病的人群来说,有时却需要克制自己的天性。就拿当下高发的高血压来说,我国目前已超过2亿人患高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控制饮食是必须的。但是很多患者不知道的是,高血压与男女之事会互相影响,男女之事也应严格控制。

高血压为什么会影响夫妻生活?

因为高血压本身就会导致患者,特别是男性患者的生理欲望降低,甚至还可能会导致男性患者发生勃起功能障碍(简称ED)。同时降压药的使用也是导致男性高血压患者发生ED的主要原因。

反之,夫妻生活也会影响高血压患者的血压情况。在过夫妻生活时,双方的身体也会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其中就包括血压的升高。因为在夫妻生活中,大脑会异常兴奋,这就使得双方的心律都会加速,交感神经的兴奋度也会上升。有数据表明,健康男性性高潮时,收缩压可达到5.3-13.3kPa,舒张压为2.7-6.7kPa;女性则可以达到舒张压为2.7~5.3kPa收缩压为4.0~10.7kPa。而高血压患者的血压变化幅度会更高。

这样的血压变化对于常人来说,是很正常的事,一般人都能承受。但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血压突然大幅度升高不仅不利于血压的控制,甚至还可能会导致意外的发生。因此,高血压不仅会影响夫妻生活,同时高血压患者也不能随意过夫妻生活。

高血压患者注意这4点也能开心过夫妻生活!

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高血压患者不能过夫妻生活?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只要高血压患者在过夫妻生活时,注意以下4点,就能开心过夫妻生活。

1.无其他疾病者:可以进行性生活

一般来说,如果血压不是特别高,且通过治疗,血压已经控制在正常范围内,同时没有心、脑等疾病的高血压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进行性生活。但如果是有心、脑等其他疾病,以及血压控制不理想的患者,那就要学会克制。病情严重时,最好不要过性生活。

2.调整用药:正常后进行性生活

如果是在血压控制良好的情况下,性功能还是受到了影响,那可能是降压药使用不当,建议这部分高血压患者先不要勉强进行性生活,以免病情加重。在医生的指导下,调整用药后,恢复正常再进行性生活。

3.出现头晕头痛:立即停止性生活

还有,如果在性生活中,出现头晕、头痛等情况,那高血压患者就要立即停止性行为。这可能与血压升高太快,血压不稳定有关,此时如果继续进行性生活,就容易导致意外的发生。因此,一旦在性生活时,高血压患者感到不适就应立即停止。

4.性生活次数:一周一次为宜

此外,高血压患者虽然可以过性生活,但是也要注意不能过频,建议每周一次或两周一次为宜,同时每次持续的时间也不宜过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压药 夫妻生活 高血压

常喝可乐会导致高血压?告诉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随着现代人饮食生活方式工作和生活压力的日渐沉重,时常会通过饮食来减轻压力。而高血压的发病原因一般都是由饮食引起的,病情严重者会诱发多种严……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吃花生吗? 一次性把利弊都告诉你!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坚果,富含钙、胆碱、核黄素等营养元素,经过各种风味加工后,更是解馋的健康小零食,让人爱不释手。此外,花生中超过不饱和脂肪……详细>>

高血压能治愈吗?有遗传性吗?关于高血压的8大常见问题,本文一次告诉你

高血压作为一种威胁机体健康的疾病,在临床上越来越受到关注。高血压的患者在确诊之后会出现眩晕、恶心、呕吐症状,严重时还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详细>>

高血压用药要注意,这4个用药原则要牢记!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有所提高,但是生活压力的增大以及饮食的不规律,使越来越多的人患有高血压。高血压也属于一种慢性疾病,治疗起来是一个长期的……详细>>

高血压患者节后调理 高血压注意节后饮食调理

春节的节日已经临近尾声,对于高血压患者群体,节后应该如何调理,保持血压数值的稳定呢?我们可以从饮食和情绪这两方面入手调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