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心脏搭桥手术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适当搭配杂粮及豆类

2018-12-07 08:58:45      

心脏搭桥手术是个比较危险的手术,但是做好这个手术能够挽救患者的生命,我们患者在进行手术后一定要做好日常饮食禁忌,做好了日常饮食禁忌能够帮助手术更加的成功,也能够预防疾病复发。心脏搭桥手术大家都知道是一个大手术,手术不当的话很有可能给生命带去威胁,所以对于心脏搭桥手术的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另外在心脏搭桥手术做完后还要注意一些饮食禁忌。

心脏搭桥的饮食禁忌

冠心病疾病是心脏的冠状动脉出现了硬化,导致心脏里面的血液供应明显下降,所以,冠心病又称缺血性心脏病。如果心脏里面的冠状动脉的管腔出现狭窄超过50%-70%的时候,可以导致心脏的心肌供血明显缺少,才出现明显症状:包括心绞痛、心律失常、急性心肌梗死、心室颤动和心脏骤停(猝死)。

心外科专家临床发现,冠心病患者的饮食习惯是爱吃大鱼大肉、油炸食品,不爱吃粗粮蔬菜;口重、爱吃咸菜、炒菜猛放酱油;爱喝酒、吸烟及喝甜饮料。

医生建议,主食米面之外,适当搭配杂粮及豆类。瘦肉(包括鸡、鱼)每天2-3两,不能够吃肥肉,动物内脏也要少吃,适当适量的原则,做菜选择植物油,基本不用动物油。青菜水果多吃有益,西红柿可以天天吃,但不要加太多糖,还有豆制品、花生米、核桃仁等也可常吃。

少盐:虽然盐是每天不可少的,但如吃得过量则钠摄入过多,是高血压的一个危险因素。成人日摄入食盐5-6克就可保持正常需要。如今北京人日均食盐量在12克左右,所以大体上减半为好。虽然这并不是一个独立的发病因素,但盐过量是高血压的一个重要因素。市场上售的低钠盐是值得提倡的。

控酒:喝酒过量有害,酒的热量高,烈酒不可常喝,黄酒、葡萄酒也要有节制地喝。

饮料:最方便有益的饮料是白开水和茶,含糖多的饮料不可多喝。

温馨提示

心脏搭桥的饮食禁忌是,只要做手术的心脏搭桥患者都要了解熟悉,减少一些错误饮食诱发自己的病情,致使心脏搭桥的失败,另外心脏搭桥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安排,千万不能熬夜,吃一些对身体危害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禁忌 手术 心脏搭桥

心脏搭桥手术风险大吗?心脏搭桥手术后寿命?

心脏搭桥手术是在冠状动脉狭窄的近端和远端之间建立一条通道,使血液可以绕过狭窄的地方,直接到达远端的手术。这种治疗技术可以脱离冠状动脉内部……详细>>

什么是心脏搭桥手术?心脏搭桥手术后如何护理?

心脏搭桥术,也就是冠脉搭桥术,多用于冠状动脉狭窄比较严重或供血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用以改善心脏供血。心脏搭桥术多是用于治疗冠心病的,冠心病……详细>>

心脏搭桥手术危险吗?心脏搭桥手术后的寿命是多长?

心脏搭桥手术是在临床上治疗冠心病很常见的一种方法,一般用于冠状动脉部位的狭窄,通过心脏搭桥手术,可以使血液绕过狭窄的部位,从而通过搭的桥……详细>>

心脏搭桥手术风险大吗?心脏搭桥术后并发症有哪些?

心脏搭桥是治疗心脏病的主要方法,手术难度较大,费用也高,还有可能发生风险,产生后遗症,好多心脏病患者不敢轻易做心脏搭桥,为此,家庭医生在……详细>>

心脏搭桥手术后复查 心脏搭桥手术后的注意事项

生活中,经过冠脉搭桥术后,心脏的血液供应得到很好的改善。接下来最重要的治疗是参加心脏康复计划、定期复查、控制冠心病的危险因素、学习良好的……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