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患心力衰竭?这5个症状其实就是答案

2018-12-03 09:17:04      

心力衰竭是一种会给病人的生活带来不便的疾病,它会让病人不能有劳累,激动等情绪产生,而且病情严重的还会给病人的生命造成威胁,而想要让疾病得到有效的治疗,心力衰竭病人就要及时的发现疾病。如果你还不清楚自己是否有心力衰竭产生,那么可以通过以下几个方式进行下自我判断。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患心力衰竭?可从这5个方面来判断!

1、身体有乏力感

心力衰竭的病人往往会有不明因素的疲惫和四肢乏力的情况产生,一般来说这是由于心脏功能减弱,心肌张力不足造成的,这样会让全身的血液运转,代谢还有供氧等不能给予身体的需要,从而让各部位的器官疲惫运作,这样病人就会有乏力感产生。

2、心悸情况

心力衰竭病人的心脏功能会有全面下降的情况,很多情况下病人是难以承受身体运作的巨大负荷的,所以心脏会有疲累和无力感出现,病人也会有心悸情况产生,而如果心悸问题经常发生的话,那么就可能是患上了心力衰竭了。

3、食欲不佳情况

如果你一个月中,突然发生了和胃部疾病没有关系的食欲不振,恶心或者是腹胀的情况,那么这可能是由于心力衰竭造成的,因为心力衰竭的病人的胃部会有供血不足的情况,胃肠蠕动也会减弱一些,这样消化能力就会有所下降,食欲也就会随之减退了。

4、夜间阵发性呼吸困难情况

如果病人在晚上休息的时候,有呼吸比较苦难的情况,而且是一阵一阵的,隔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反复发生,最后造成躺着的时候不能正常的进行呼吸,只能做起来呼吸,那么这基本上就是心力衰竭的表现了,这时候你一定要小心。

5、劳力性的呼吸困难情况

在劳动或者是是疲惫的时候,如果你出现了呼吸困难的情况,那么这也可能是心力衰竭的表现之一。因为心力衰竭会让心脏功能降低,舒张期变短,会让肺部有供血不足情况产生,这样肺部就会有淤血情况,总而造成呼吸困难产生。

通过以上文章的讲述,您现在对心力衰竭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如果你出现了以上这些情况,那么就要及时的就医。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怎么知道得了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又被称为心衰,是心血管疾病发展到严重阶段的临床综合征。心力衰竭往往会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除此之外还会对患者的全身脏器、系……详细>>

心力衰竭的全方位护理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已逐渐成为新加坡的重要慢性流行病之一,它也是本世纪对心血管领域中最大挑战的病况。而在平时生活中心衰护理需要全方位的留……详细>>

心力衰竭的危害?心力衰竭怎么办?

很多人都会觉得心力衰竭是一种心脏疾病,可能致命。的确,心力衰竭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但心力衰竭也存在轻重之分,并不是所有的心力衰竭患者都有生……详细>>

总是呼吸困难或是心力衰竭 心力衰竭的症状介绍

许多老人在年迈的时候都会出现心力衰竭的情况,而这样的心力衰竭也是很难治疗,那么心力衰竭的症状是怎么样的呢,慢性心力衰竭又是怎么样的呢,心……详细>>

心力衰竭的症状有哪些?心力衰竭的分级有哪些?

心力衰竭是由于心脏泵血功能出现障碍,造成体内血液瘀滞,产生一系列的临床症状。心力衰竭可以分为左心衰和右心衰。右心衰患者,体循环的血液回流……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