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冬季冠心病如何护理?3大护理措施要做好!

2018-12-05 09:01:55      

时下很多的中老年人都被冠心病困扰着,而现在正是寒冷的冬季,在这个时候,是冠心病比较高发的季节,冠心病人更应该注意做好疾病的护理,这样才能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发作,让疾病得到更好的治疗和缓解。

冬季冠心病高发季,病人做好这3大护理很重要

1、坚持进行适宜的运动

在冬季,人的抵抗力会比别的积极降低一些,所以在冬天冠心病病人更应该做好保健工作,要在平时多进行锻炼。而锻炼不光能够让身体的体重得到保持,而且有利于调节心理上面的平衡。关心病人应该坚持合理的运动方式,这样不光能消除病人对疾病产生的压力,而且还能起到改善睡眠的效果。冠心病人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有氧运动,像快走,打太极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但是病人应该注意的是过量运动对病人来说是没有意义的。

2、把自己的心情调整好

人的情志变化对心是有很大的影响的,而七情失节也是造成冠心病发生的最主要的一个因素,所以病人应该学会放松自己,要消除自己的紧张,压抑情绪,要保持一个健康的心态。另外高血压的病人在平时应该积极的去配合医生的治疗,正确的对待疾病,要保持乐观的心情来进行疾病的治疗。

3、注意食物的多样化

冠心病病人在冬季的时候也应该注意饮食上面的调节,病人应该注意食物的多样化,在饮食上应该以谷类食物为主,注意粗细搭配,平时要多吃一些蔬菜还有水果,而且每天也应该多吃一些奶类,大豆类等制品。在平时的饮食上应该减少食用油的食用量,因为冠心病的饮食要以清淡少盐为主的,如果你摄入的盐和油比较多,那么就会给疾病带来不利的影响。而在摄入的食物用量上,冠心病病人也应该注意的是,不要吃的太饱了,一般来说吃七分饱就可以了。

综合上述文章的讲述,您现在清楚冠心病病人在冬季要怎么对疾病进行护理了吧,想要让疾病在冬季得到良好的控制,那么病人在平时就要注意以上几点,而且病人还需要注意,冠心病在坚持治疗的同时,也应该做好饮食和生活上的保健,这样才对疾病的治疗有帮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冠心病的护理 冠心病的护理 冠心病

冠心病要做好晨起护理,应格外注意这4件小事!

冠心病属于心脏病的一种,非常的凶险,主要是指冠状动脉血管出现了病变,从而让血管变得狭窄或者堵塞,让心肌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或者心肌细胞坏死……详细>>

冠心病患者如何过一个安稳年?这些措施要做好!

随着春节的到来让很多人充满着愉悦的心情,而对于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来讲,他们就担心自己因为疾病而过不了一个安稳年,特别是冠心病患者。因为……详细>>

夏季冠心病不要饮凉水 冠心病如何护理?

夏季应该如何预防冠心病发作呢?很多朋友不知道夏天应该如何保护心血管,今天就来给大家盘点9个预防冠心病的措施。详细>>

冠心病护理每天要睡多久?冠心病护理措施介绍

冠心病是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俗称,它会作用于供血心脏血氧的冠状动脉使之产生一系列心脏病变,如心绞痛、心律失常、心衰、心肌梗塞等。那……详细>>

夏季冠心病不要饮凉水 夏季冠心病该如何护理

夏天到了,很多人都会喝冰饮解渴降温,但冠心病患者夏季最好不要饮凉水,饮用大量凉水可诱发心绞痛、心肌梗塞的发生。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