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病人坚持4种自我疗法 血压想不稳都不行!

2018-12-06 09:13:23      

高血压在我国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血管疾病,随着人们对疾病意识的提升,不少人都对高血压重视起来。而在发生高血压之后,病人除了要长期服用药物之外,也应该在平时通过自我疗法的方式来让自己的血压得以平稳,这样才能达到理想的治疗高血压的效果。

高血压病人坚持4种自我疗法,血压想不稳都不行!

1、改正不良的生活习惯

对于高血压的病人来说,在平时一定要有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在平时戒烟,戒酒,而且还应该保持饮食的清淡和均衡,在平时要多吃一些高纤维的食物,减少甜食,高胆固醇食物的摄入。而且要有一个规律的生活,要按时吃饭,睡觉和运动。

2、适当的进行运动

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让高血压病人的心脑血管功能得到改善,对于治疗还有防治高血压的发生可以起到不错的作用。但是病人应该注意运动千万不要过量,尤其是有心脑血管的病人在运动的时候一定要小心再小心。而高血压病人的运动可以以散步方式为主。

3、保持良好的睡眠

如果睡眠不是很好的话,那么就会给人的心脑血管带来很多的影响,像长期失眠的情况还可能会让病人的血压变高,因此想要预防和自我治疗高血压就一定要确保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而高质量的睡眠不光能起到治疗疾病的效果,而且还能提升人体的免疫能力,对抵抗疾病有着非常不错的帮助。

4、注意饮食的合理性

高血压的自我疗法还包括饮食疗法,病人在平时可以喝一些脱脂牛奶,这种牛奶是钙质还有维生素D十分理想的来源,这两种物质结合在一起可以把血压降低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十左右。另外像菠菜,豆类等食物也是不错的选择,这类食物是降低和保持血压十分重要的物质,而且这类食物中还有很多的钾成分,这种成分也能起到抗血压的效果。

通过以上文章的介绍,您现在对高血压的自我疗法是不是已经有了全面的了解了,想要让血压得到稳定,那么病人就应该从生活方面入手,在按时用药的同时,还应该有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这样才利于高血压的康复。

(责任编辑:庄闲婷 )

高血压的7种自我疗法 不用吃药也能稳血压!

高血压是大家熟悉的一种心血管疾病,很多中老年人都有不同程度的高血压症状,其实高血压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容易诱发多种并发症,而且有些并发……详细>>

高血压患者需克服烦躁心情 高血压病人的自我修养

高血压病人可以通过日常的护理工作来增加对血压的控制程度,所以平时高血压病人应该要注意自己的保养方法,不能只靠药物治疗,心情烦躁是我们人类……详细>>

高血压也是会被“气”出来 高血压病人的自我调理

呼吸离不开空气,好心情要告别生气。不少疾病实际上都与生活中的某些“气”有关。雾霾、二手烟、油烟、甚至是生气,都会给我们“惹”来不同的病。……详细>>

高血压患者的自我降压疗法

在当今社会,高血压对人们造成的健康危害可谓是无人不知,高血压患者平时一定要通过自我调理辅助降压治疗。下面我就看看怎么减压吧。详细>>

高血压的6种自我疗法,比吃药还管用!

如果血压水平高于正常水平,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高血压可能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遗传因素或其他健康问题导致的并发症。有很多方法可以自然地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