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脂 > 正文

如何预防高血脂?常做这3件事的人笑了

2018-12-06 09:12:43      

众所周知,高血脂是一种危害性大的疾病,患者如果没及时治疗,就可能患上更多的并发症,给患者带来更多的不便,特别是老年人患上高血脂症的机率更大。然而,该如何来预防高血脂症呢,许多人都不知道从何下手,下面有几个方法来告诉你。

预防高血脂症有哪些方法呢?

1、多吃新鲜蔬菜与水果

蔬菜与水果含的水分是比较多的,并且还富含许多维生素C及粗纤维。维生素C能降血脂,粗纤维能降低我们血液的黏稠度。另外,还有许多水果也能起降脂的作用,例如有山楂、苹果、猕猴桃、柑橘、柠檬等等这些都可以多吃,对身体也大有益处。

2、多吃大豆食品

大豆含有丰富磷脂,有利于防治高血脂症,我们可以多吃大豆。而大豆的煮法有许多,可炖汤喝多,也可以和其他豆类一起煮成粥吃,味道是比较好的,许多人都喜欢吃。另外,我们要以素食为主,粗粮为辅,少吃动物的内脏、脂肪,合理饮食,不宜吃腥味重的食物。避免血液中三酯升高。

3、坚持锻炼身体

在平时,我们要坚持运动,比如一些简单的运动散步、慢跑、打羽毛球、打兵乓球、踢毽子、游泳等,这些运动可促进我们的血液循环,有利于身体的新陈代谢。

高血脂患者可以喝什么饮料呢?

1、菊花山楂茶

菊花10克,山楂30克,茶少量就好,用沸水冲饮。每日一次,可以经常冲泡喝。效果不错,有清热解毒,消食健胃,降脂的作用,有高血压、冠心病及高脂血症患者可以多饮用。

2、龙茶散

绿茶40克和龙胆草30克。混合研成末用温水冲泡,每天可以饮用两次。有清热凉血、下火,平肝明目、降压的功效,适用于高血脂症、口苦咽干等症的患者饮用。

3、芹菜红枣茶

芹菜1斤,红枣三两,绿茶10克,加适量水煮汤,每天分三次服用,口感比较清淡,能平肝明目、养血,利尿,健胃理中的作用,适用于高血压,高血脂症、膀胱炎等症患者饮用。

总而言之,我们要高度重视高血脂症的治疗和预防。合理有效的控制血脂,注意自身的饮食习惯,加强身体锻炼,就可以避免高血脂带来一些危害。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中老年人易患高血脂症 5个好方法帮你来预防它!

现实生活当中三高人群越来越多了,特别是中老年人容易患高血压和高血脂以及高血糖。高血脂是指血液中的脂肪含量比较多,那么就很容易引起血管堵塞……详细>>

高血脂症到底是怎么回事? 要怎样预防高血脂症

相信大家对高血脂症并不会感到陌生,特别是现在的中老年人患此病的几率是相当高的。现代人的生活水平虽然提高了,但是有很多人的生活习惯却发生了……详细>>

高血脂症是怎么形成的? 高血脂症的危害有哪些?

高脂血症和高血糖(糖尿病)和高血压并称为三高。相信身边有不少朋友或者家里人都患有三高,那我们今天先来说说三高中的高脂血症吧,你们知道因其……详细>>

身上长黄疮或是高血脂 预防高血脂还要戒烟?

高脂血症的临床表现主要是脂质在真皮内沉积所引起的黄色瘤和脂质在血管内皮沉积所引起的动脉硬化。尽管高脂血症可引起黄色瘤,但其发生率并不很高……详细>>

五大症状出现警惕高血脂 高血脂的日常预防方法

如今,高血脂的发病率越来越高,此病影响了所有患者的健康。高血脂属于三高之一,相信家里的老年人常常出现高血脂情况,此病给患者带来的伤害比较……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