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冻伤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创伤烧伤软组织损伤脑外伤尿道损伤

手掌若出现这四种症状 请警惕你的血管是否堵塞了

2018-11-29 18:45:45      

中医认为,人体是一个统一的整体。人的每一个部位都和全身的脏腑、经络、气血有密切的联系。身体器官出现问题,会通过身体表现出来。其中,血管遍布全身,血管流通的血液输送全身各个部位,当血管出现堵塞时,手部表现极为明显。

血液过于粘稠,运行不畅则容易引起血栓,造成身体器官出现器官功能障碍,甚至堵塞重要脏器剥夺生命。对于中老年人健康来说,血栓是引起心肌梗死的重要源头,因此关注身体出现的早期症状,对治疗和预防心肌梗死极为重要。

手部若出现以下这些现象,要提高警惕:

1、手掌发紫

手掌发紫源于手部着凉,冰凉等。当血管堵塞,血流在手部运行不畅,手部缺血、缺氧则会引起手部冰凉,进而出现发紫的现象。但若无其他疾病或者冻伤的前提下还会出现这种症状,则需要警惕是否是血液粘稠引起的。

2、手掌按压会发红

健康人的手掌为淡红色,但若手掌按压颜色偏红要引起警惕。因为这是由于血管内血液流速减慢引起的,若不及时治疗,血管很快就会堵塞。

3、手麻无力

手麻无力是手部血管堵塞较为严重的阶段,血管堵塞压迫运动纤维,导致神经纤维严重受损,影响了手部纤维神经传导能力下降,所以出现了手麻的现象。这种现象容易出现在手足处,对此要提高警惕。

4、手指甲薄易变形

当血管堵塞时会引起指甲薄,指甲薄则容易出现凹陷的表现。在没有外部施加的损伤下,手指出现下凹的现象要引起高度重视。及时寻找医生检查是否是出现血流不畅了。

保持日常生活的好习惯可以帮助减少血液粘稠的发生。老年人的饮食调理对预防血液粘稠作用极佳。其中,饮水不足是导致血液粘稠的主因,水分补充不足,会导致血容量减少,血液中红细胞成分增多,自然影响血液粘稠程度相应增高。另外,生命在于运动。对于老年人来说,适当增加运动对促进血液循环有极为积极的作用。老年人不能因为上了年纪而减少运动的次数,适当的漫步、慢跑、爬山等,可以防治血管硬化。特殊情况下可以在医生的指导选用一些抗凝、下降血液粘稠度的药物服用也能预防血管堵塞。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血管疾病预防 血管堵塞前兆 心脑血管病

注意,身体出现这5种变化很危险,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人体的血管遍布全身,一旦发生堵塞就很容易引起健康事故,情况较轻的则导致血液流动缓慢,严重的则直接堵塞断流,甚至可能会导致血管破裂,引起脑……详细>>

身体出现这3个部位的疼痛,应警惕是血管堵塞了!

血管是血液的通道,当出现堵塞时就会诱发血管栓塞以及出血,没有抓住治疗的黄金时间段,可能会带来致命的伤害。当血管堵塞时身体三部位会有明显的……详细>>

起床出现这5种情况要当心!你的血管可能堵塞了!

血管是我们身体的重要部分,为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运输血液。可是,有很多种原因都会使我们的血管发生堵塞。如果可以早期发现的话,尽早处理会有很……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出现这4种症状,是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我们的血管就好像一条水道,如果被堵住了就会造成血液流动受阻。而我们身体里面需要的所有营养以及养分都需要血液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如果说血……详细>>

血管不通应早知道 5个症状提示你血管堵塞了!

当血管堵塞时会给身体发射出明显症状,只要及时的采取措施就可以挽救生命,那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血管不通时会有哪些症状吧。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