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为何女性也会患上高血压?肥胖影响性激素的作用

2018-11-29 09:13:46      

不要觉得女人就不会得高血压,也不要觉得女人得高血压没什么事,女人患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高血压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已经见怪不怪了,它喜欢找上一些肥胖的人群以及生活不规律的人群,对人体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女性患病率是高于男性的,女性患高血压的原因有哪些呢?为什么女性患病高于男性呢?

女性患高血压的原因

原因一:肥胖的影响

体重增加可以导致很多的疾病,因此是我们应该注意的,肥胖也会引发高血压的发生。女性肥胖发生高血压是可以发生在任何阶段的,在女性妊娠期或者是哺乳期也是女性们应该注意的。

原因二:性激素的作用

该病的发生与女性身体内的性激素是有很大的关系的,雌激素、孕激素及雄激素的不断变化会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如雌激素通常可以激活女性身体中的肾素-血管紧张素系统,同时还能够导致孕酮刺激肾素的分泌作用出现上升,因此导致该病的发生。

原因三:盐的敏感性差异

该病的发生主要是女性与女性对钠盐的敏感度是有关的,这主要是因为性别不同,交感神经系统的活性有所不同造成的,因此女性的发病率高的原因。

温馨提示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了女性患高血压的原因主要有上述的几种,因此提醒女性朋友们应该及早的预防高血压疾病,以免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女性 高血压

年轻人为何会患上高血压?高血压的病因有哪些

过去大家常常认为高血压是一种中老年疾病,但如今高血压的患者也逐渐年轻化了,年轻人患上高血压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心……详细>>

肥胖也会导致高血压吗?高血压要怎么预防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过于肥胖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过于肥胖不仅会严重影响到外观,而且还会引发一些疾病。就像高血压,据调查,有一半肥胖的人患者高……详细>>

高血压为何是情感病?哪些人群比较容易患上高血压?

高血压疾病的出现和情绪是不很大关联的,所以高血压疾病也被认为是一种情感引起的疾病,情绪导致这样的疾病出现的因素是原因的。专家发现,比较容……详细>>

高血压心脏病晚期表现是什么?肥胖会引起高血压吗?

高血压在临床上的发病因素是非常多的,遗传因素,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感染因素以及自身基础性疾病因素,都有可能导致高血压的形成,需要引……详细>>

患上高血压会有哪些危害

当高血压病人遇到这患有高血压的人时,一定不要抱有歧视的心理,高血压病人要鼓励他们去克服,避免对人体的伤害是巨大的,那么高血压究竟会危害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