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老年人怎么护理? 做好这5个护理能稳定血压!

2019-01-10 09:58:57      

相信大家都知道,高血压一般都发生在老年人身上,主要是平时一些不良生活习惯所导致的。患上高血压之后更应该注重平时的日常护理,除了应该服用药物降压之外,在平时可以通过生活护理来调节血压,就可以起到稳定血压的作用。

那么高血压老年人应该怎样护理呢?

护理措施一、戒烟戒酒

很多老年人都有吸烟喝酒的习惯,其实在平时少量的喝酒可以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但是长时间大量的吸烟喝酒对身体造成的危害,相信大家都知道。所以高血压老年人一定要戒烟戒酒,同时还要控制饮食,在平时要避免吃高胆固醇和高脂肪以及高盐的食物。

护理措施二、保持清洁卫生

老年人在平时的手脚并不是很灵活,动作起来比较困难,但是一定要养成良好的清洁卫生习惯在早晨的时候应该清扫自己的房间,而且要勤洗澡和勤换衣服,这样能够让自己看起来更加年轻,可以保持良好的心态,那么就可以更好的稳定血压。

护理措施三、有规律的作息

不管是什么年龄阶段的人,而且是否患有高血压疾病,都应该合理的安排自己的生活,要调整好自己的作息习惯,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应该避免熬夜,要做到早睡早起的原则,这样才能够让人体的新陈代谢功能正常运转,可以保持血液循环畅通。

护理措施四、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

高血压,老年人在平时应该学会放松自己,可以多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根据不同的季节可以培育花草,这样能够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而且能够起到修心养性的效果,那么就能够让自己的精神变得放松,良好的生活状态可以稳定血压。

护理措施五、有规律的性生活

老年人也应该适当的进行性生活,高血压老年人在平时适当的性生活能够调节自己的生活状态,最好是每个月一次,但是一定要控制性生活的次数,不能够有过度频繁的性生活,否则就会导致血压波动幅度过大。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高血压,老年人平时的日常护理有了一定的了解,在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而且要注意饮食健康,应该控制盐分和糖分以及脂肪的摄入量,要保持饮食清淡,在平时多吃能够起到降血压的蔬菜和水果,同时还应该多喝水,这样才能够利于血糖的稳定,能够提高高血压,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老年人的日常护理 护理 高血压

老年人高血压致死率高 日常3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现如今,高血压的患病率非常之高,为什么呢?原因有很多,来源于人们的饮食生活习惯。然而,当我们患上高血压也要特别注意,特别是老年人,如果没……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护理?5大护理措做好能稳定血压!

高血压属于持续性血压过高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引起肾衰竭、中风、血管瘤以及心脏病等。除了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外,也要做好生活中调理,……详细>>

老年人得高血压要注意什么?医生给出5个家庭护理小建议,要牢记!

随着物质生活水平的提高,高血压的发病率也在逐年提高。本身老年人年纪大了就容易添毛病,如果在饮食上吃下太多盐,或者有其他的不良生活习惯,就……详细>>

老年人患有高血压要注意什么? 日常6个护理重点应做好!

现实生活中,高血压是人们的高发疾病,尤其是老年人群体,发病率极高。老年人患有高血压,则生活中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老年人患……详细>>

高血压老人要做好哪些护理?高血压应该注意什么

高血压一般多发生在老年人身上,唉,老年人身体素质和免疫力本身就很差,这时候很容易受到其他疾病的困扰,面对多种疾病的侵袭,老年人的身体就会……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