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冠心病 > 正文

老年人容易患冠心病 常吃6种食物能帮你预防它!

2018-11-28 12:55:05      

相信大家都知道,冠心病是一种严重的慢性心血管疾病,如果不能够很好的控制病情,病情恶化会导致严重的致命并发症的发生。老年人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所以老年人在平时应该注重冠心病的预防,可以多吃下面提到的六种食物来预防冠心病。

那么老年人应该多吃哪些食物来预防冠心病呢?

食物一、黑芝麻

黑芝麻是一种很常见的五谷杂粮食物,黑芝麻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而且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两种营养物质能够让血管保持弹性,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

食物二、木耳

相信大家都知道,木耳是一种养生保健食物,在平时多吃木耳能够起到降压降脂和降糖的作用,特别适合老年人使用,老年人在平时多吃木耳,能够促进肠胃的蠕动功能,可以促进胆固醇排出的速度,而且木耳中含有抗血小板凝结物质,所以能够防治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

食物三、黄豆

老年人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黄豆,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而且能够促进体内胆固醇和脂肪的代谢,能够让血管保持畅通,可以用黄豆做成豆浆或者豆腐来吃,也可以用黄豆和米饭一起煮成黄豆饭来吃。

食物四、燕麦

燕麦也是一种常见的五谷杂粮食物,燕麦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和亚油酸,在平时经常吃燕麦的话,能够保持营养均衡,能够有效的预防高血压和多种心脑血管疾病,可以用燕麦熬粥喝也可以在米饭里加一些燕麦,既能够补充营养,而且能够预防冠心病。

食物五、海带

相信大家都吃过海带,海带也是一种保健食物,海带富含膳食纤维,而且纤维更容易被肠道分解和吸收。在平时经常吃海带,能够促进有毒物质的排出,可以有效的预防血栓,能够防止血液粘稠度过高,可以有效的预防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疾病。

食物六、大蒜

很多人都知道大蒜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其实大蒜也是一种保健食品,大蒜能够促进胆固醇的排出,而且能够降低低密度脂蛋白的含量,可以防止血液出现凝固,就能够起到预防血栓的作用。

老年人要想预防冠心病,在平时生活当中能够起到预防冠心病的食物还是比较多的,比如香蕉和樱桃,还有柚子等水果,都能够保护心脏,在平时可以多吃这类水果。还有核桃和杏仁以及花生等食物,也能够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所以常吃坚果类食物来预防冠心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预防冠心病的食物 冠心病 老年人

四十岁以上更易患冠心病 老年人防冠心病要保暖

冠心病在中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主要表现为心律失常、心绞痛、心力衰竭,甚至是猝死。老年妇女冠心病增多与寿命延长以及雌激素分泌变化有关。由于胸……详细>>

老年冠心病的原因有哪些?预防冠心病的6大细节

老年冠心病的发病原因有哪些?冠心病在中老年人中非常常见,主要表现为心律失常、心绞痛、心力衰竭,甚至是猝死。老年妇女冠心病增多与寿命延长以……详细>>

老年人该如何预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老年人好发的疾病,它严重影响着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它是造成老年人猝死的重要原因,那么老年人该如何预防冠心病?详细>>

中老年人要警惕冠心病 应做到这6点来预防!

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出现疾病的几率也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人们身体器官出现衰老而导致的,所以平时应该做好预防各项疾病的工作。而冠心病就是一……详细>>

中老年人常吃这些食物可防冠心病

冠心病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心血管疾病,而患者多数为中老年人。那么对于这些中老年人而言有什么比较好的预防方法呢?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