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病因 > 正文

冠心病日益年轻化的原因有哪些?高血压糖尿病也在日益年轻化

2018-11-28 08:48:53      

社会在不断的发展中,人们的生活中质量也是在不断的上升当中,但是近几日在研究中发现大家并没有因为生活质量的提高而防止好疾病,冠心病逐渐的呈年轻化的趋势!冠心病在大部分人的眼里还只是一种老年人群才会患上的疾病,因为它的高发人群通常是55岁以后的中老年人群。但是通过调查显示,冠心病发病的人群正越来越趋于年轻化。现在大家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冠心病年轻化的原因!

冠心病年轻化的原因

专家指出,高节奏的生活方式使得年轻人压力过大,酗烟酗酒,过度肥胖、引发高血压、糖尿病等,这些都是会引发冠心病发病。高血脂疾病、高血压疾病、糖尿病和喝酒吸烟是导致冠心病的四大危险原因。高血压、糖尿病也正在日益年轻化,而年轻人抽烟的频率不低于中老年人。但是有些年轻人患上冠心病的症状不是很明显,身体也不会出现任何的不不适,这是因为“三高”隐匿在人体内,一旦发病,患者就容易患上冠心病。

有些年轻人出现头晕、胸闷气短、睡眠不安等症状时,都不当一回事儿,认为是休息不够的缘故。专家指出,如果经常出现以上的症状的话,建议年轻人一定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血脂、血压及血糖状况,排查是否患上冠心病。

引发冠心病的因素包括血压增高、血脂增高、血糖增高、酗烟酗酒等,年轻人的生活在高节奏的环境中,工作压力过大,精神高度紧张,生活不规律,饮食不科学,烟酒过量等,导致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疾病,最后引发冠心病。目前30岁以上人群中高血脂、高血压、高血糖的数量居高不下。许多的年轻人都会出现头晕、胸闷气短、睡眠不安等症状,这些可能就是冠心病的发病征兆。

冠心病对于年轻人的危害是巨大的,轻者造成患者精神不济、胸闷气短等,严重的话还会造成心肌梗死甚至是猝死,这个在临床上也是有案例的。

温馨提示

上面的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冠心病逐渐年轻化的原因,主要的就是和人们的生活方式和饮食方式有关系,大多是因为年轻人的不良习惯所致,专家指出,冠心病日益年轻化,所以年轻人一定要注意预防,做到戒烟戒酒等护理工作,那么大家就要注意预防疾病了!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 高血压 冠心病

高血压日趋年轻化 积极预防是关键

不少年轻人认为,只有到了老年,由于身体机能和健康状况的下降,才会有患上高血压的可能。但据近几年来全国高血压患病率的统计之后发现,年龄确是……详细>>

高血压疾病年轻化 降血压食物来帮助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以前高血压的人群是偏中老年人的,但是随着高血压疾病的年轻化,我们对于高血压也要给与充分的认识和预防了,如何有效……详细>>

焦虑抑郁导致冠心病年轻化 预防注意劳逸结合

近年来,随着社会的发展,冠心病的年龄趋势是越来越年轻化了,当这种疾病已经变得普遍性了,人们就开始注重思考日常生活引起冠心病的具体因素了。……详细>>

冠心病逐渐年轻化 活动后胸闷尽快筛查冠心病

过去,冠心病仿佛是一种中老年专属的疾病,45岁以上的男性和55岁以上的女性是冠心病的高发人群。而如今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越来越大,冠心病的发……详细>>

全国高血压日:高血压发病渐趋年轻化 需警惕四大高危因素

“年纪大了,有点高血压很正常,平时多多注意就是了……”这样的话,在中老年人的群体中,可能经常会被听到。高血压,在现在已经是个见怪不怪的疾……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