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如何饮食降压?控压良好的人多半都吃了这6种食物!

2018-11-27 08:03:15      

由于高血压的高发,其已经成为了全民关注的疾病之一。不管是高血压患者还是普通人群,将血压控制在合理的范围内都是必要的。特别是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平稳降压更重要。除了定期监测血压外,降压的方法还有很多,但是饮食降压是比较安全又受欢迎的方法。那么,哪些食物能帮助降低血压呢?

饮食控制血压效果好的人 多半都吃了这6种食物!

1.香菇

香菇是一种很常见的可以降压的食物。因为香菇中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这两种维生素可以帮助降压,从而起到辅助治疗高血压的作用。

2.茄子

茄子也能辅助降压。其降压原理跟香菇一样,但是茄子中只含有维生素P,因为茄子中维生素P的含量更高一些,所以茄子也能起到辅助降压的作用。此外,茄子中的其他物质还可以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可以预防高血压,降低心血管病的发生风险。

3.生姜

还有,生姜也可以辅助降压。生姜中含有一种类似水杨酸的物质,这种物质相当于血液的稀释液,可以很好地降血压和降血脂。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生姜性温,生姜皮性凉,大家在降压的同时最好根据自身的情况来选用生姜或生姜皮。

4.芹菜

此外,芹菜是大家最熟悉不过的可以降低血压的食物。芹菜中富含钾元素,钾元素通过扩张血管,降低血管阻力,从而来抵抗高钠的升血压作用。同时,芹菜中还含有芹菜素,这种物质属于黄酮类化合物,具有降压、抗过敏的作用。但是芹菜性凉,脾胃虚寒者应慎重食用。

5.莴笋

莴笋的降压原理与芹菜一样。莴笋中也含有丰富的钾元素,钾元素可以维持体内的水电解质平衡,促进排尿,排出体内过多的钠,从而起到降压的作用。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莴笋叶中维生素的含量最高,因此建议大家不要扔掉莴笋叶,一起食用降压效果佳。

6.红枣

除了上述食物外,红枣也是可以降低血压的食物。红枣中含有大量的矿物质,这些物质可以有效降低体内胆固醇水平。一旦胆固醇水平降低,高血脂也会得到控制。因为高血压和高血脂常结伴出现,高血脂得到控制的同时,高血压也会得到一定的控制。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红枣性温,吃多了容易上火,大家在食用时一定要注意摄入量。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 降压 高血压

高血压病人多吃土豆好? 常吃这6种食物能稳血压!

高血压是常见的一种疾病,是指身体循环动脉引起的。当患了这个疾病上,通常会伴有头晕和头痛、以及疲劳等症状。一旦患上高血压这种疾病,将伴随终……详细>>

高血压的食物疗法,这7种健康食物降压效果好!

由于与相关心脏病,肾脏疾病和中风相关,高血压被认为是非常重要的健康问题。通常对高血压进行药物治疗,但有些简单的自然疗法也可以帮助更好地控……详细>>

常见降压药都有副作用?这两类降压药吃了竟护肾!

在当下的中国,高血压的发病率持续走高。高血压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可以说高血压对人体的一些重要器官都有损害。比如说高血压患者患冠心病的风险会……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降压?5个生活小方法降压效果好!

高血压属于常见的心血管内科疾病,主要是指体循环动脉血压出现增高的所引发的病状。一般来说,高血压患者常常会伴随着像心脏病、脑血栓、脑出血、……详细>>

高血压病人吃什么能降压?这4种食物医生劝你常吃

很多人觉得患上高血压之后,就是要终身服用药物来维持血压的稳定,其实在很多情况下,高血压并不需要服用药物来控制血压,在平时可以采取饮食调理……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