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妊娠高血压护理措施有哪些?采取强迫性左卧防止胎儿宫窘

2018-11-26 09:43:28      

高血压疾病导致的危害性,相信大家应该都有一定的了解,尤其是女性在怀孕期的时候,发现患有高血压疾病的情况是十分危害的,不单单是孕妇本身,同时对于胎儿也是一样,这里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妊娠高血压患者的护理措施都需要哪些方面?

妊娠高血压患者的护理措施

1、首先需要给怀孕高血压患者一个安静平和的生活环境。生活中的物品要摆放整齐、光线噪音要相应降低,能够给患者有一定的安全感稳定性,给患者讲解日常生活中起居的注意事项,消除心理和生理上的恐惧感,使患者心理和生理上首先得到最大程度的安慰,从而保障心情愉快。

2、正确指导患者的饮食及适当休息。以高蛋白、高维生素、无刺激食物为主。严格控制钠盐的摄入,以每日不超过3克为准,对进食或尿量较少的患者,应给予高渗葡萄糖静脉滴注以补充营养,适当应用利尿剂。对患者应采取强迫性左侧卧位,以减轻妊娠子宫对下腔静脉的压迫,防止胎儿宫同窘迫的发生。

3、随时留意观察患者病情的发展。加强生活中的护理观察,每天2-4小时测试胎心一次,根据医嘱定时对患者进行测量血压,发现异常应及时向当班医生报告,做到紧急情况紧急处理,要每星期检查体重一次或遵医嘱进行实施。对有蛋白尿的患者,应每日留取尿液测试蛋白的总量。在使用利尿药时应注意持体内电解质的平衡,防止发生低钾、低钠的发生。

4、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避免失误,定时巡视病房,随时观察患者的病情变化,发现问题及时采取相应处理措施,并作为病历记录,为医师的正确治疗提供方便。及时督促、检查、协助患者保持身体清洁。对卧床患者要注意及时换下被污染的衣物,帮助病人增加翻身次数,防止发生褥疮。

温馨提示

妊娠期高血压的女性一定要虽然是的观察血压的情况下,如果在药物控制效果不好的情况下,是需要通过结束妊娠来确保不会危及到孕妇的生命安全,所以中怀孕期间我们一定要了解清楚这些,同时尽量的避免出现高血压。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措施 妊娠高血压 高血压

高龄产妇提防妊娠高血压 发现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随着都市男女普遍晚婚,女性生育第一胎的年轻也大大推迟了。女性生育头胎的平均年龄为26—27岁,南京则为29岁。而上海北京等大都市头胎平均……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妊娠高血压有哪些危害?

妊娠高血压简称妊高征,是妊娠期女性特有而又常见的一种疾病,主要是以高血压、水肿、蛋白尿、抽搐、昏迷等为主要临床特点。临床上将妊娠高血压按……详细>>

5%孕妇有妊娠高血压 妊娠高血压有什么危害?

医学上把怀孕成为妊娠,怀孕是一件令人非常欣喜的事情,因为怀孕的女性已经晋升为准妈妈,意味着家庭将增加一名新的成员,这是夫妻爱情的结晶,因……详细>>

妊娠高血压有明显的症状 发现了妊娠高血压怎么办

不少女性在孕前血压正常,但是有孕后却患上妊娠高血压。对此,准妈妈一定要引起重视,因为妊娠高血压不仅高发,而且若是没有及时诊治,重者可能危……详细>>

什么是妊娠高血压?孕妇高血压应该怎么办?

在近几年,妊娠高血压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可能有很多人对于妊娠高血压不怎么了解,更不知道在出现此病的时候该怎么办?其实,妊娠高血压虽然可怕……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