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高血压患者不能趴着读书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动作不能做?

2018-11-26 08:42:36      

提到高血压一类心血管疾病,大家在生活中比较多见因此都不陌生的,这种心脑血管疾病在我们的周围,有着比较高的发病概率,只要患上高血压疾病,很可能影响到大家的正常生活工作,大家一定要更多了解关于高血压的宜忌,那么高血压患者有哪些动作不能做?

高血压疾病患者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1、不宜趴着读书

比较多的人群,喜欢趴在床上看书看电视,这对于没有高血压的人群来说问题不大,但对于患有高血压的人,则是一种比较危险的行为。因为长长时期趴伏着不动的状态,会压迫腹部上的肌肉,影响到人们的呼吸心跳,同时也因为腹部受到压迫以及腹肌出现收缩,很容易引发血压出现快速上升,而出现意外。因此,高血压患者,特别是年龄比较大的人群,需要避免趴着看书看电视,特别是时间不能够过长,最好不要看惊悚的电影电视。

2、 不能够下蹲即起

高血压患者,在平时生活中要选择适宜的运动锻炼,这样才有利于降低和稳定血压的数值,增加身体的康复,特别是有一部分的锻炼是不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除了强度大的剧烈运动外,高血压患者还不能够进行做下蹲起来的锻炼,以及速度比较快的摇头抬头,或跳跃蹦跳等动作。这类行为能够导致脑血管出现意外的风险。高血压患者最好要选择慢走、体操、太极拳等低强度运动为宜,运动的时间也不宜过长,以在运动中和运动后无明显疲劳不适感为宜。

3、 不宜紧扣衣领

高领衣衫的穿着,通常会扣紧脖子,这样穿着比较正式端庄,但对高血压患者来说,还是要减少避免的这样情况。高领紧扣脖子,导致长时期的压迫到颈部的静脉,引发脑血管供血不足,导致脑细胞出现缺血缺氧,更加会导致脑动脉硬化患者发生意外出现。因此,高血压患者要避免穿高领衣衫和紧扣衣领,保持颈部宽松,以利于大脑血液的循环。

温馨提示

综合以上文章内容的叙述,大家应该对于高血压患者哪些动作不能做的问题也都有了更多的了解,在文章内容里对于这个问题也给大家做了一些介绍,希望能够给更多的患者带来帮助,患上高血压大家一定不要趴着看书,不应紧扣衣领。

(责任编辑:胡纪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管供血不足 下蹲即起 高血压

高血压患者可以献血吗?高血压患者能不能减肥?

高血压作为一种最常见的慢性疾病,高血压患者在我们生活中越来越常见,人们对于如果罹患高血压后,是否会对日常生活造成哪些困扰会有所疑问,高血……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喝酒吗 高血压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饮酒对很多地方来说是一种风俗,日常的饮酒也成了当地的一种习惯,现在社会发展的比较快,人民的生活水平更是有大的提高,亲朋友好友的到来以及平……详细>>

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有哪些?

高血压患者饮食的控制对于病情的发展至关重要,因为高血压病情发展并不迅速,而且没有特效药能够完全治愈高血压。那么高血压患者能喝劲酒吗?适合……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选择用药?高血压患者能否剧烈运动?

高血压是一种长期伴随患者的疾病,一般不会自行消失。长期高血压,会引起血管、心脏、大脑等全身各处的并发症。高血压需要长期坚持药物治疗,常用……详细>>

高血压患者不能忽视水果降压

高血压患者在平时做好饮食方面的自我调理对于自己的顺利康复是非常重要的,治疗高血压不仅需要低脂低盐的饮食结构,多吃一些利于降压的水果也是高……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