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8款食物能清除血液垃圾 常吃可保血管健康!

2018-11-26 09:17:07      

高血脂、皮肤粗糙以及色斑都是因为血液里面含有大量垃圾所造成的,只要及时的清除血液垃圾,就能够让血液活起来,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能够有效的清除血液垃圾,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

这8款食物能清除血液垃圾,常吃可保血管健康!

1、青椒

在青椒里面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能防止血液出现凝固,里面所含有的叶绿素能有效清除血液里面毒素,如果把青椒和葱花姜片花椒一起爆炒的话,营养价值会更高。

2、酵母

酵母里面含有大量的铬,能够加强胰岛素的功能,防止出现糖尿病,只要每天早晨水里面加一小勺酵母,就能够把血液里面的胆固醇以及脂肪去除。

3、绿茶

绿茶能够降低甘油三酯以及胆固醇,里面所含有的儿茶酚,能够防止血液出现氧化,从而避免血糖及血压突然升高,让全身的血液循环变得更加通畅。

4、黑豆

黑豆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有效的调理胃肠道功能,加强了代谢能力,并且能够把血液运输到全身各个部位。在黑豆里面含有的花青素属于多酚类物质,能够保健血液,而且容易被人体消化及吸收,除此之外黑豆具有解表清热以及补肾强肾、养肝养血的功效。

5、猕猴桃

猕猴桃含有的维生素c非常丰富,能促进骨胶原合成,另外猕猴桃也能够调节血压,让血管保持弹性状态。猕猴桃能够缓解食欲不振,同时也可以提高睡眠质量。

6、海带

海带中含有碘元素,能和血液里面的一些有害物质相结合,从而排出体外,同时也具有减肥的功效。

7、荞麦面

荞麦中的营养很均衡,里面所含有的色氨酸、赖氨酸都是血液所必须的,另外里面所含有的维生素b2可以促进新陈代谢,所含有的维生素b1可以提高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净化血液,改善高血脂。

8、黑木耳

黑木耳里面含有的铁元素,能够防治贫血,另外也可以降低胆固醇,防止出现动脉硬化。里面所含有的微量元素,能够让头发变得乌黑发亮,含有的果胶能够和血液里面垃圾相结合排出体外。

温馨提示

除了以上几种食物能清理血液垃圾之外,卷心菜、蜂胶、裙带菜、大蒜、青菜、绿豆、冬瓜、韭菜等也能够有效的清理血液垃圾。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血液垃圾是百病的祸首!常吃4种食物帮你清理血液垃圾!

甘油三酯、胆固醇、游离脂肪酸等属于血液的毒素,增加了患上高血压的风险,导致患者出现全身无力、腰膝酸软、皮肤粗糙,严重的话会导致脑血栓、心……详细>>

血管内垃圾堆砌的危害大? 清除血管内垃圾吃什么好?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们体内产生的废弃物越来越多,血液里面就形成了很多垃圾物质,这些废弃物堆积在血管壁上很容易导致各种疾病出现。那么。血……详细>>

血管垃圾多?常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你消除!

随着年龄的增长,各种心脑血管疾病会逐渐出现,而心脑血管出现发生的原因大多数是跟血管中存在垃圾过多有关系,所以有很多人都知道自己在平时需要……详细>>

人老百病生 血液垃圾是祸首

美国心脏病学会统计,血液垃圾造成的心脑血管疾病,每年可导致全世界1500万人死亡!该协会专家指出,及时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毒素,是有效的防治……详细>>

血液粘稠易诱血栓 常吃3种食物、做3件事能远离血栓!

很多人不知道血液粘稠是怎么回事,其实血液粘稠也就是指血脂太高,如果不注重治疗和日常护理的话,容易导致血栓的形成,所以血液粘稠的人在平时应……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