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高血压 > 正文

患高血压应少喝咖啡 做好这6个护理措施能稳住血压!

2018-11-28 12:54:31      

一般身体肥胖的人群容易出现高血压,高血压会直接导致心脏病的发作以及猝死,甚至会引起肾功能的衰竭,患者除了使用降压药物来控制血压之外,也可以通过其他的方式来降低血压。

如何对付高血压呢?

1、舒缓压力

如果工作或者生活压力大时,要学会放松,可以采取深呼吸的方式来缓解,另外也可以多参加一些户外活动来转移注意力,释放压力。要戒掉烟,因为抽烟会直接导致血管的痉挛。

2、要警惕打鼾

严重的打呼噜有可能是出现了呼吸暂停综合征,长时间下去会引起身体的缺氧,除了会升高血压之外也会导致糖尿病以及肥胖。晚上总是打呼噜,醒来之后全身无力,没有精神应该及时去医院监测睡眠,并且采取正确的措施来调理。

3、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长时间失眠会引起高血压,所以一定要积极的进行调理,每天晚上11点之前要进入深睡眠状态,若是失眠长时间没有得到缓解的话,应该及时去神经内科进行治疗,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催眠药物。

4、减肥

对于肥胖及超重的患者来说,只要积极的减轻体重就能降低血压。要控制住饮食,每周至少要有3到5次的有氧运动,每次要达到30分钟以上,长时间坚持下去才能够把身体中的肥肉去除。

5、少喝咖啡

长时间喝含有咖啡因的饮食会升高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要限制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另外也可以适当的吃可可粉里面含有的黄酮粉,能降低血压,但是不能吃太多。除此之外也应该多补充镁元素,镁能够让紧张的血管得到舒缓,精神得到放松,在牛油果以及坚果类、绿叶蔬菜里面含有大量的镁离子。

6、多吃蔬菜

新鲜的蔬菜里面含有的钾离子能够控制血压,含有膳食纤维具有降低血脂的功效。尽量不要吃加工食品,因为里面含有大量的钠会升高血压,增加肾脏的负担。

温馨提示

一定要了解好自己的血压,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应该每个月都要量一次血压。如果血压不稳定的话可以天天进行测量,在家里要备好血压计,这样方便记录。要避免吃一些加工食品,比如腊肠、腌制的咸菜、夹心饼干、蛋糕等,里面含有大量的盐,容易增加肾脏负担。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高血压的保健措施 高血压的护理 高血压

高血压应当怎么治疗?高血压要怎样做好护理

高血压是一种很常见的慢性疾病,一般都发生在中老年人身上,不过近些年来很多年轻人也容易发生高血压疾病。高血压的发病原因是比较多的,主要还是……详细>>

妊娠高血压很危险,医生建议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

妊娠高血压是一种严重威胁到母婴安全的常见妊娠并发症,比一般的高血压更危险,不仅会影响孕妇自身的健康,还会影响胎儿的健康,而且还有可能诱发……详细>>

高血压患者如何护理?5大护理措做好能稳定血压!

高血压属于持续性血压过高疾病,若没有得到有效控制的话会引起肾衰竭、中风、血管瘤以及心脏病等。除了严格按照医生嘱咐外,也要做好生活中调理,……详细>>

高血压日常要注意什么?这5大护理措施应做好!

高血压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一般来说,老年人出现高血压的几率是比较高的,而且高血压的治疗是一个时期较长的过程。一般是需要常年治疗的,高血……详细>>

冬季高血压频发 护理高血压应做好这4件事!

很多人都患有高血压,大部分高血压病人都需要用药来稳定血压,但是又有人说是药三分毒,长期吃药就会使得药物残留到人体内,不利于体内身体的健康……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