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心脑血管病患者有6怕 这些禁忌一定要牢记!

2018-11-28 12:55:21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心脑血管疾病,包括高血脂症、动脉硬化、血液粘稠等,这些疾病都会给患者的心脏及大脑带来严重的伤害,甚至会直接威胁到生命健康,心脑血管患者最害怕的是什么呢。

患有心脑血管病有6怕,一定要牢记这些禁忌!

1、害怕性子着急

性格会直接影响到心血管,脾气暴躁的人群,情绪容易出现波动,从而让血压突然升高,促进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对于脾气暴躁的人群来说,一定要学会提醒自己,以平和的心态来面对一切,平时可以和朋友一起聊聊天,养养花或者练练书法来陶冶情操。

2、害怕想不开

严重的抑郁症会直接导致猝死,经过研究发现长时间处于抑郁、焦虑状态下会让交感神经兴奋。要及时排解不良的情绪,戒掉烟酒,平时可以多晒晒太阳,多培养兴趣爱好,保持平衡的心态,及时排除心理压力。

3、害怕劳累

长时间加班熬夜会让身体过度疲劳,从而增加了心脏的负担。当身体感觉到劳累时,应该立马停止下来,调整好工作节奏,保证充足的睡眠,千万不能熬夜,不然会诱发心血管疾病,注意劳逸结合,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

4、害怕受到刺激

当精神压力过大时会增加心率,让血压升高,增加血液的黏稠度,长时间受到刺激时会增加患上心脏病以及心脏猝死的风险,尽量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刺激,如果身体出现不适时应该及时看医生。

5、害怕失眠

经过研究发现长期失眠的人群患上心脏病的风险会增加50%以上,如果有睡眠问题的话,千万不能随便的服用安眠药物,按照医生的嘱咐来调理。

6、害怕用力

若是突然用力的话会让血压迅速的升高,增加了心脏承受的能力和压力。对于心脏病患者千万不能让动作过猛或者过快,不然会引起心律失常,甚至会导致心肌梗死。对于心脏病患者来说可以采取打太极拳或者散步的方式来运动,千万不能做剧烈运动,早晨醒来之后不能立马起床。

温馨提示

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一定要注意以上六种情况,避免做剧烈的运动,要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千万不能过度用力的大便,不然会增加胸腔的压力,引起心脏病的发作,要学会改变生活方式,多喝水,多吃一些含有粗纤维的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心脑血管病患者不能暴饮暴食 一定要牢记这几个饮食禁忌!

三高的人群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会对心脏、大脑、肾脏带来一定的损伤。随着年龄增长,心脑血管功能会慢慢的降低,再加上高热量以及高脂肪的饮食……详细>>

心脑血管病患者要注意防范这6个时刻,很危险

最近这些年发生心脑血管疾病的人群越来越多,致死率也不断上升,在居民疾病死亡的总人数之中,大概超过了40%,比肿瘤以及其它疾病对比明显高很……详细>>

心脑血管病有遗传性?这6大因素会增加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根据研究发现,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甚至有不少的人被这种疾病夺走了生命。想要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就要找到引发这种疾病的……详细>>

心脑血管病最怕这4种情绪,一定要学会调节情绪!

人都是情绪动物。每当我们遇到周遭的变化,都能明显的感到自己情绪的起伏。其实控制自己的情绪很重要,对于心脑血管患者来说尤为如此。因为有些不……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