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冬季易患心血管疾病 喝好三杯水可保护血管!

2018-12-13 09:25:22      

众所周知到了冬季容易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因为寒冷的冬季容易让血管处于收缩状态,尤其对于三高的人群来说做好保护措施势在必行,那么在冬季如何保护好血管呢。

冬季保护血管喝好哪三杯水?

1、睡觉前半个小时喝半杯温水

晚上睡觉的时候血液流通速度会减慢,容易增加血液黏稠度,从而引发血栓,所以睡觉前半个小时喝半杯温水,能够有效的稀释血液,降低了患上血栓的风险。

2、半夜起来喝一口温水

心肌梗死以及脑血栓一般会发生在凌晨两点左右,对于三高人群来说,每天晚上睡觉前可以在床头放一杯水,如果半夜醒来的话可以喝一口。

3、早晨起来之后喝杯温水

一般到了早晨血压会升高,增加了血小板的活性,容易形成血栓。当血管壁上有大量的脂肪脱落,再加上排尿以及皮肤蒸发,会流失大量的水分,增加了血液粘稠度,从而形成血栓。所以早晨醒来之后喝一杯水能够缓解身体缺水的情况,同时稀释血液黏稠度。

护理血管做好哪4件事情?

1、三高人群喝杜仲茶

杜仲具有降血压以及补肝肾的功效,在杜仲里面会含有大量的杜仲木脂素,冬季每天喝一杯杜仲茶能够养护血管,降低患上中风的风险。

2、雾霾天气桔梗茶

在北方雾霾天气是常见的,对于心血管疾病患者来说,最害怕的就是雾霾天气容易让血压处于波动状态,血管痉挛增加了心脏的负担。心血管患者可以喝桔梗茶,具有清火滤肺尘的功效。

3、适量的吃香油

在香油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维持细胞膜的完整性,从而减少了一些脂质在血管中沉积,有效促进细胞的分裂,同时也能够保持血管弹性,具有软化血管的效果。每天适当的喝一两滴香油能够保护心血管,但是里面含有大量的油脂,对于糖尿病以及高脂血症患者来说不能吃太多,不然会加重病情。

4、每天吃两瓣蒜

大蒜里面含有的大蒜素能够清理血管,适合于糖尿病以及高血压人群,只要每天坚持吃两瓣蒜就能够扩张血管,降低血压及降血糖,同时也可以抵抗恶性肿瘤的生长。

温馨提示

到了冬季每天可以坚持喝一碗杂粮粥能够保护人们的血管,因为在杂粮里面含有大量的花青素,能够预防冠心病,同时也能够控制血胆固醇。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护血管的方法 保护血管 心血管疾病

保护心血管应限盐 养成4个好习惯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在我们的生活里比较常见,简单地说就是一部分血管出现阻塞的情况,这类症状一旦出现以后就很难自行消失。彻底治愈的机率也并不是很大,……详细>>

心血管疾病可防可控?遵循4多、3限原则,保护心血管系统!

身体上最忙碌的器官莫过于心脏,每时每刻都在跳动,为每一个器官提供充足的血液、氧气和营养。但心血管可随着年龄增长而逐渐老化,血管逐渐硬化,……详细>>

哪些方法可诊断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伤害,我们要掌握一些诊断的方法,及时的诊断出心血管疾病,这样就能及早的发现疾病并且进行治疗了,如何诊断呢?有……详细>>

蔬菜水果能保护血管?常吃3类食物让你远离心血管疾病!

血管是血液流通各个脏器的主要通道,一旦血管老化或者出现了堵塞,五脏六腑就会受到影响,甚至会导致各种疾病的发生,其实生活中一些食物可以保护……详细>>

亚洲饮食有助于心血管疾病防控?了解其5大优势!

在全球最佳饮食排名中,亚洲饮食占一席之地。坚持亚洲饮食者体重轻,患糖尿病和心脏病的风险低,能帮助防控心血管疾病。亚洲饮食中主要包含新鲜蔬……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